济南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200名 不用笔试还有事业编制

2017-05-05 08:4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云龙

  广发“引才英雄帖”,有才你就赶紧来!4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发布了《2017年济南市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公告》,面向社会引进200名优秀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像这样大规模地引进优秀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在济南尚属首次。据了解,规模大、待遇优,是济南此次“引才”工作的两大突出亮点。

  此次引进优秀人才,和普通的事业单位招聘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并没有设置笔试环节。更令人心动的是,引进的博士、硕士如果经考核表现优秀,还能直接调任公务员。

  1 符合什么条件能报名?

  博士生不能超35岁,本科生瞄准40所名校

  按照相关要求,想报名应聘的人士需符合7项资格条件。其中包括“能够适应岗位需要,具备履职所需要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服从组织安排”“在职人员报考需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并提供书面同意报考证明”等。在年龄要求上,应聘的博士研究生年龄需在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大学本科生26周岁以下。

  这次为事业单位引进优秀人才,济南把目标瞄准了各大名校。其中,本科生所属院校的范围被设定在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在内的40所名校。也就是说,如果本科生想报名,必须是这40所名校的毕业生。而硕士研究生所属院校的范围有所扩大,除了上述40所高校之外,还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等名校。引进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则海内外院校不限。

  2“考试”采用什么方式?

  不是招聘是引进,不用“笔试”需“面试”

  引人关注的是,此次济南是引进优秀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而不是招聘,因此和普通的事业单位招聘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报考人员并不需要过“笔试关”,但也需要经历面试、考察、体检等环节。其中,面试主要测试考生仪容仪表、专业素养、分析判断、计划决策、逻辑思维、组织协调、学习创新、语言表达、应变控制等能力素质。面试成绩将在面试结束后公布。

  考察则采取差额考察方式进行,根据面试成绩按职位计划1:1.5比例依次确定考察人选,成绩相同的均确定为考察人选。据了解,市里将统一组成考察组,到引进人选所在高校(单位)开展考察。考察结束后,按照面试成绩占80%、考察成绩占2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综合成绩,等额确定体检人选。而体检则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最终,人选将在高校或市有关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办理协议签订、聘用等有关手续。引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这200名优秀人才中,将有175人前往市属事业单位,另外25人将分别前往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这5区所属事业单位工作。具体的岗位计划及工作安排会在5月18日左右公布。

  3 人才们能获得什么待遇?

  可获正式事业编制,干得好能调任公务员

  记者了解到,此次引进的优秀人才们可获正式的事业编制。

  在管理和使用方面,此次,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与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后,由市里统一安排使用。具体的使用方式包括以下三种:

  1.先安排到乡镇(街道)或省级及以上开发区挂职锻炼,时间一般为2年,根据本人意愿和单位意见,试用期满后可结束挂职,返回原聘用单位工作;

  2.试用期满,对经考核表现优秀的,根据事业单位领导职位空缺情况,可安排担任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务,挂职期满后可按照有关政策调任到公务员岗位;

  3.试用期满,由用人单位提出聘任意见,聘任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可享受正科级或副科级工资待遇;聘任到专业技术岗位的,可按照职称评聘有关规定优先评聘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按照上述使用方式,此次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且经考核表现优秀的,在挂职期满后可调任到公务员岗位。这也意味着,在此次引才工作中,从“事业编”到公务员岗位之间的通道已被彻底打通。

  4 留住人才还有哪些福利?

  协助安置配偶,优先落实未成年子女入学

  在生活补贴方面,引进到科研单位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同级财政部门3年内予以补贴,标准为每年2万元。

  在配偶安置方面,引进的博士研究生,需要安置配偶的,根据配偶原单位身份性质,采取组织调动、单位协助或个人联系等方式予以安置;原在企业或没有工作的,同级组织人社部门优先推荐就业。

  在子女入学方面,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未成年子女入托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同级教育部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优先予以落实。

  参与要求看这里!

  年龄要求大学本科生:26周岁以下,即1990年7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即1986年7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即1981年7月1日以后出生

  注:须为全日制高等院校应届或往届优秀毕业生,应届毕业生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

  学校要求本科生所属院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40所名校

  硕士研究生所属院校:除本科所面向的40所高校外,还有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名校,共计115所

  博士研究生所属院校:

  海内外院校不限注:关注今日济南时报微信公众号(ID:jinanshibao1996)查询具体名单

  其他要求

  ★能够适应岗位需要,具备履职所需要的综合素质、

  专业水平,服从组织安排

  ★在职人员报考需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并提供书面同意报考证明

  ……

  参与方式看这里!

  报名时间

  5月18日9:00至5月30日17:00

  报名方式进入“济南人事考试网”(http://rsks.jnhrss.gov.cn/)报名

  特别提醒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人员所在岗位

  ★济南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不得报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15239404980391710629.jpg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19-05济南时报
  • 中国旅游日:15家旅游景区门票半价或免票

    VCG41150235072.jpg

    2000年11月6日,他们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理由是山东旅游局相关人士提出将孔子的诞辰日9月28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安排在世界旅游日之后,容易把概念做大。[详细]

    05-17 09-05舜网
  • 济南“白加黑”治“气质病” 今年前4个月污染物同比均改善

    VCG41574041315.jpg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今年以来济南空气质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在治理扬尘污染方面,济南市用了一种“笨办法”,市领导带队对各类工地进行反复检查。疗法:“网格”里的露天烧烤也不放过疗效:前四个月PM2.5同比改善9.2% 2017年4月 24.1同比改善率(%)[详细]

    05-17 10-05济南时报
  • 打通瓶颈路!黄台南路5月23日起实施改造

    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5月23日起,黄台南路(大辛河桥至奥体西路段)将实施改造建设,计划9月30日竣工通车。此次改造,将打通祝舜路和黄台南路之间的瓶颈路段,实现祝舜路-黄台南路的贯通。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
  •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专题会召开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要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尽快启动跨河桥梁和隧道建设等工作,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总结。[详细]

    05-17 12-05济南日报
  • 济南百路禁停,日查1773起违停!追问:停车难咋解决?

    1486177592365410468.jpg

    15日开始,济南市治理违停力度再升级,市区禁停路段由50条增至100条,在禁停路段违停一律罚200元记3分。在高新区,在此次新增为禁停路段的舜华路、舜华西路上,取缔了247个道路停车泊位、26个停车标志和6个停车收费公示牌。[详细]

    05-17 10-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