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粽同心为公益,济华燃气安全课堂进校园

2017-05-27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王子越

   

  包粽大PK欢度传统佳节

   

  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们与汇才学校的师生们一同包粽子

   

  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们与汇才学校的师生们一同包粽子

   

  生动有趣的燃气安全流动课堂

   

  生动有趣的燃气安全流动课堂

   

  济华燃气走进天桥区汇才学校与师生戏欢度传统佳节

   

  济华燃气走进天桥区汇才学校与师生戏欢度传统佳节

   

  济华燃气走进天桥区汇才学校与师生戏欢度传统佳节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子越)“同学们,你们知道天然气有什么特点吗?”、“遇到燃气泄漏怎么办呢?”“小朋友一个人在家能用燃气吗?”27日下午,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组织蓝帽子志愿者走进天桥区汇才学校,为该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又有趣的燃气安全流动课堂,并由此拉开了公司“燃气安全进校园”走进天桥区中小学的序幕。同时,蓝帽子志愿者们还与学校师生举行包粽大PK等妙趣横生的游戏欢度传统佳节。

  27日下午,来自山东济华燃气的蓝帽子志愿者们与汇才学校的师生们欢聚一堂,同裹粽子,增强民族认同感,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记忆。比赛中,孩子们一手拿着粽叶,一手抓起糯米,尝试包着各种形状的粽子。有的粽叶破了,有的糯米掉了,有的不会捆扎,经过反复尝试,绝大部分的孩子掌握了该项技能。大家兴致高昂,从包到煮一丝不苟。
  针对小学生的学习特点,山东济华燃气制作了通俗易懂的燃气安全宣传幻灯片,通过图文并茂的知识宣讲、现场示范、互动抢答等方式,从燃气的基本常识、如何安全正确地使用燃气、处理燃气泄漏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燃气安全使用的重要性。下一步,济华燃气还将通过主题讲解、学校家长会、班级QQ群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引导学生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最终达到让每一名学生及家庭都能进一步掌握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技能。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通过此次活动将安全用气知识带给学生,不仅希望孩子们从小建立安全用气的意识,还希望孩子们将所学知识带回家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让关注燃气安全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山东济华燃气总经理范杰民表示,此次端午节活动正式拉开了山东济华“燃气安全进校园”走进天桥区中小学活动的序幕,济华燃气将利用半年多的时间陆续走进天桥区各中小学校,向在校学生普及燃气知识,影响带动学生主动自觉了解燃气安全知识,并将所学到的燃气安全知识运用到各自的家庭,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5年以来,公司已在槐荫区顺利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布置一份寒假作业、开设一堂燃气安全课、举行一次企业开放日、募集燃气安全小小宣传员等形式,加深孩子们对燃气安全知识的了解,帮助他们从小树立主人翁意识,为社会公益服务。”山东济华燃气党委副书记杨克介绍,山东济华燃气今年将走进天桥区41所小学的35000余名学生中,在学校、家庭与社会之间构建一道相互沟通与传播安全的桥梁,着力减少直至杜绝家庭燃气安全事故,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为了引导子女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创新青少年与家人的感情交流渠道,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用气意识,保障家庭安全用气,山东济华燃气还在汇才小学现场征集2017年全国小神厨比赛参赛选手,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小厨神比赛中一展身手。
  据介绍,多年来济华燃气围绕用户安全用气主题,开展了蓝帽子“五位一体”、“燃气安全进校园”、“您的孝心我传递”万户敬老爱老服务等系列品牌共建活动,进学校、下社区,教导学生、扶助空巢老人,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对安全用气的理解,及时排除部分老年用户的用气安全隐患,从细节处入手换来了居民用气的持久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2个建筑垃圾倾倒场明年将填满 循环再生卡在哪?

    20170527074038196.jpg

    在破碎机的轰鸣声中,建筑垃圾经过粉碎,重新以土、石子、石块的面貌出现在地面上。“再生骨料可直接填充楼槽与市政道路,也可通过深加工成为砖块、混凝土或者干混砂浆,被重新运用到建设当中去,能够实现建筑垃圾100%的资源化再利用。”  据介绍,山东明冉是我市...[详细]

    05-2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拟将回收路铭牌管理权!各种医院广告将被替换

    20170527081758151.jpg

    对于连日关于路铭牌的报道,济南市民政局已经举行专题会议研究道路铭牌的管理。济南市民政局局长张洪武要求区划地名处加强对道路铭牌的管理,对破损的道路铭牌进行及时更换和维修。[详细]

    05-27 09-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发布中高考保障工作通知 加强保密工作

    QQ截图20170526135510_副本.jpg

    26日上午,济南市招考委成员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考、中考后勤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初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4日进行。为切实做好招生考试...[详细]

    05-27 14-05大众网
  • 端午小长假热到爆,济南气温将飙至37℃

    QQ截图20170527174824.jpg

    端午小长假期间想要出去好好玩一下的市民注意了,预计28日开始,济南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7℃。27日16时,济南已经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暑措施。[详细]

    05-27 17-05大众网
  • 还民宜居生活 历下区拆违拆临让扎眼变亮眼

    直到搬进吉祥苑地下市场,王冬梅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从4月1日接到拆违拆临的通知,王冬梅一直在自行联系地点搬迁,“小本经营主要就靠回头客,一直没找到。”没几天,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工作人员就主动找上门来,“告诉我已经帮忙找到了合适的地点。”这对在吉祥商...[详细]

    05-27 14-05大众网
  • 市政府任命一批工作人员 翟军为市泉水保护办公室主任

    近日,市政府任免了一批工作人员。 [详细]

    05-27 09-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