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向全市40多万建筑工人发出创城倡议

2017-05-31 09:3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自觉做到‘七不’,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共同营造济南良好的文明创建环境……”在全市创城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发出《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生活——致全市广大建筑工人朋友的一封信》,鼓励和号召广大建筑工人积极践行城市文明新风尚,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去。

  一栋栋高楼雄伟挺拔、一条条街道平坦宽敞、一个个广场靓丽整洁……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万建筑工人奋斗在济南城乡建设领域的各条战线,他们顶烈日、冒严寒,为济南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同时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在全市创城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本报刊发市城乡建设委的倡议信,鼓励和号召全市广大建筑工人积极培育和践行城市文明新风尚,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出行等习惯,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生活——致全市广大建筑工人朋友的一封信

  奋战在全市城乡建设领域的建筑工人朋友们:

  你们好!

  泉城济南是我们美丽的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的重要载体。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城市综合性荣誉称号,是评价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城市的金字招牌,也是城市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城市品牌。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453”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大力开展治污减霾、缓堵保畅、拆违拆临等专项整治,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决战时刻,广大建筑工人朋友作为济南新市民的杰出代表,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你们的素质和形象也代表着济南的形象。在此,向全市建筑工人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融入创建活动,增强文明意识。泉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广大建筑工人朋友是济南市民的一部分,是济南大家庭的一员,每一位建筑工人朋友有责任、有义务为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大家要从我做起,弘扬仁爱之心,加强社会公德建设;树立诚信之心,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倡导孝敬之心,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增强责任之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文明意识。

  二、遵守交通秩序,共创文明交通。自觉做到“七不”(即: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占道行驶、不插队抢行、不翻越护栏、不破坏共享单车),自觉摒弃“七大交通陋习”(即:车辆随意变更车道、强超强会、占用公交车道和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不拥挤、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自觉培育和树立“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的文明交通新风尚。

  三、防治建设扬尘,绿色文明施工。严格执行《济南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若干措施》,施工现场要设置连续硬质围挡,硬化道路、场地;挖土、装土、堆土、路面切割、破碎、清扫等工序作业时要采取湿法作业;集中堆放的土方和裸露场地要及时覆盖、固化或绿化;工地要定时洒水清扫抑尘,遇有重污染天气时要增加洒水频次。大家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文明施工规定,做到不影响市容、不扰民、不做出损害济南城市形象的行为。

  四、规范自身行为,养成文明习惯。每一位建筑工人朋友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力提升文明素质,规范自身行为,做到: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传播低级趣味的短信和内容;不在公共场所抽烟、大声喧哗、高谈阔论;不乱泼乱倒、乱涂乱写、乱扔杂物、烟头、垃圾等,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共同营造济南良好的文明创建环境。

  “众人拾柴火焰高”,亲爱的建筑工人朋友们,和谐泉城因你我而美好,文明城市创建因你我而精彩。今天我们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明天我们将为荣膺文明城市而自豪。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更大贡献!

  此致敬礼!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5月31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出台拆迁补偿新政 私自加盖再高也没用

    QQ截图20170531091637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集体土地上关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今后,济南拟推宅基地面积作为安置房补偿依据,无合法房产证的,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
  • 7.5万人!赏龙舟“挤爆”大明湖 客流量仅次于正月十五

    20170531071313589.jpg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男子组历下交警队获第1名,混合组今晚全民混合队获第1名。据悉,5月30日当天,大明湖老区5.7万人次、新区1.8万人次,客流量与五一高峰相差无几,仅次于今年正月十五单日的8.23万人次。[详细]

    05-31 09-05济南时报
  • 最后一户拆迁完 6月底济南旅游路西段将连通舜耕路

    20170531073205372.jpg

    济南旅游路西段二期从此前完工的一期路段开始,向西南通往舜耕路。这段约400米长的路段断头多年,成了附近阳光舜城、舜风苑、天泰.太阳树等小区住户的心病。30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设施处了解到,沿线最后一户拆迁已经达成协议,拆迁迅速启动。[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治理建筑扬尘出硬招:屡查不改 不能卖房

    地面保洁不到位,物料堆放杂乱,裸露土地未覆盖或密目网不达标……前不久,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主任蒋向波带领检查组,对历城华山片区在建工程项目突击夜查,问题之严重让大家很吃惊。[详细]

    05-31 09-05人民网
  • 济南三条路下月不再“卡脖” 八涧堡路封闭施工预计9月打通

    随着土屋路的通车,济南市已有4个丁字路、瓶颈路工程提前打通。按照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要求,八涧堡路计划于9月份实现通车,为周边百姓提供一条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道。旅游路西段、西泺河路、万寿路也已明确快车道通车时间,将于6月底打通,便于周边百姓出行。[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洪家楼大润发东侧违建房拆除 有的一年房租就30多万

    30日晚上,记者看到洪家楼东侧的一排门头房被拆掉,只剩下一堆建筑垃圾,据一租房客介绍,这里原先有10多间门头房,其中有的一年房租就30多万。[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