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槐荫区23个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737亿元

2017-05-31 1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槐荫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举行

  
2017年槐荫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举行
  
2017年槐荫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举行
  大众网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高娜)5月31日上午,2017年济南槐荫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在舜耕国际酒店举行。标志着槐荫区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取得突破性进展,继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侨梦苑落户后,23个重大项目在槐荫区集中签约,总投资额高达737.25亿元。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记者从槐荫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获悉,这次集中签约了投资40亿元的中国科技开发院济南创业街、投资60亿元的香港卫视紫荆文化广场,还包括清华启迪协信济南科技城、老商埠、天岳轨道交通牵引变流器生产基地、东顺智造新动能、德迈产业园入驻企业等23个项目,这些项目既有文化旅游产业,也有新材料、新科技等。它们的签约,标志着槐荫区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签约现场,中国科技开发院书记、院长申长江告诉记者:“中国科技开发院济南创业街项目选址西客站片区,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投入正常运营后,预计可接纳约300家科技企业入驻孵化,聚集近8000名科技创新人才,可形成每年技工贸收入约100亿、税收10亿的产业规模。”
  记者了解到,老商埠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东至纬六路、西至纬十二路、南至经四路、北至经一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投资百余亿元,借助远洋集团高端居住产品的深厚积淀,打造高端商业的特色商住区,做到历史、文化、艺术与现代商业氛围的融合,成功打造济南商业新地标。
  轨道交通牵引变流器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济南槐荫工业园区,总投资5000万欧元,为山东天岳晶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荷兰Strukton集团(施泰克)共同合资,荷方将对华转让世界领先的轨道牵引系统技术,双方共同建设先进轨道交通牵引变流器和辅助变流器的生产基地。
  备受关注的紫荆文化广场项目是香港卫视的区域总部项目,占地约158亩,投资约人民币60亿元,香港卫视副总裁李刚说,紫荆文化广场项目主要包括香港卫视山东区域总部;国内唯一、辐射156个国家和地区的东亚时尚精品台;建立东亚板块的电影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等;成立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山东分院、“金e奖”永久性颁奖地址等;建设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等五项内容。
  山东美中嘉和国际医院项目初定于济南市槐荫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内,项目投资总额约5-10亿,总用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7-10万平方米,规划床位600张。计划在医院内建立院士工作站,与国内一流医院共建科研课题;与MD  安德森、杜克大学等国际一流医疗机构共建实验室,实现远程互联;成为继北、上、广之后泰和诚第四家旗舰型医院。
  槐荫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刘晓菡介绍,一次性签约好项目、大项目如此之多,得益于槐荫得天独厚的高铁优势,投资槐荫,不仅出行便利,还有利于吸引北京、上海的人才资源。同时,近年来槐荫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派干部包挂企业解决困难,提供融资便利,设立一亿元产业扶持资金等,都成为投资商看好槐荫、投资槐荫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槐荫区积极对标全市“四个中心”建设,紧紧围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五大主导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新动力,全面建设创新活力槐荫、开放现代槐荫、生态宜居槐荫、和谐文明槐荫。随着济南市西进战略的深入实施,槐荫区已经成为济南市最具发展潜力、充满发展活力和机遇的区域。今天签约的项目,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必将为槐荫的发展,为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出台拆迁补偿新政 私自加盖再高也没用

    QQ截图20170531091637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集体土地上关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今后,济南拟推宅基地面积作为安置房补偿依据,无合法房产证的,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
  • 7.5万人!赏龙舟“挤爆”大明湖 客流量仅次于正月十五

    20170531071313589.jpg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男子组历下交警队获第1名,混合组今晚全民混合队获第1名。据悉,5月30日当天,大明湖老区5.7万人次、新区1.8万人次,客流量与五一高峰相差无几,仅次于今年正月十五单日的8.23万人次。[详细]

    05-31 09-05济南时报
  • 最后一户拆迁完 6月底济南旅游路西段将连通舜耕路

    20170531073205372.jpg

    济南旅游路西段二期从此前完工的一期路段开始,向西南通往舜耕路。这段约400米长的路段断头多年,成了附近阳光舜城、舜风苑、天泰.太阳树等小区住户的心病。30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设施处了解到,沿线最后一户拆迁已经达成协议,拆迁迅速启动。[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
  • 降温啦!济南今天最热32℃,想避暑还得去青烟威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5月30日夜间到31日阴,大部地区有雷阵雨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详细]

    05-31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挺红火 11家景区接客47万人次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灵岩寺、九如山、百脉泉、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万德镇马套村、香草园、平阴书院泉、商河温泉基地、海棠湾温泉等11家景区假期三天累计接待游客47.35万人次,同比增长0.37%。[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
  • 老小区变身 经十一路2号院拆后重建有绿化有车位

    舜网-都市女报济南拆违拆临已进入三期二批,随着违建拆除,越来越多拆后地块的后续利用提上日程。”  千佛山东路社区居委会书记魏海霞介绍,违建拆除之前,经十一路2号院共有6间违建房屋,其中院门东侧5间,包括3间门头房、1间车库、1间水泵房,院门西侧1间门头房。[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