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北开展整治行动,高架桥下41家物流本周内搬走!

2017-06-16 07: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阿凤

  随处停放的大型货车、凌乱的货物堆积在一起,济南市历城区二环北路高架下的物流生态“乱象丛生”。结合拆违拆临和创城工作,6月14日起,历城区华山街道开展二环北路综合治理百日行动。本周内,高架桥下41家物流企业全部搬迁完成,下一步桥下将统一设置隔离设施,并对空地进行绿化。

  6月15日,记者来到历城区二环北路高架下的物流聚集区,一辆辆大型货车正在装货。“我们正在搬家,将公司搬到一公里外的物流园区内。”在此经营十几年的远航物流一员工说,“昨天接到通知后,我们就马上清理剩余货物搬往新址”。

  18个桥孔,不到1公里的距离,却聚集着大大小小41家物流公司,高架桥下停放着各种车辆和货物。“从14日百日行动开始,5天之内,41家物流公司全部搬走。”华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蔡可鑫说,15日,已有十几家物流公司开始清运货物、搬离设施。

  “其实早已有心理准备,街道年后就开始通知了,我们在一公里外的赵庄找个了新址,装修也已经完成,这两天就全部搬过去。”一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说,“虽然租房成本翻了一倍,但是正规起来对业务也有促进作用,济南创城我们也要尽一些力”。

  物流企业搬离只是百日行动的开始,下一步,华山街道将派驻保安队员24小时对二环北路沿线进行蹲守,同时安装监控设施,形成长效常态巡查机制。

  物流企业搬走后,如何防止回潮,空地如何利用?对此,华山街道将协调高速集团、历城区园林局及交警部门,在桥孔处安装隔离设施,防止回潮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腾空的桥下或将进行绿化美化,提升环境面貌。

  据了解,华山街道已对二环北路高架桥两侧35米范围内的建筑物进行了“地毯式”摸查、排查,并登记分类。“街道还将对高架桥南侧佳园不锈钢市场进行整治,取缔其内5家‘小、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环境卫生等。”蔡可鑫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山路铁路立交道污水改造16日启动 缓解冒溢问题

    15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自6月16日起,该局将对历山路铁路立交桥以南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下的污水管线实施积水改造,以缓解污水井下雨时冒溢问题。整个工程预计7月30日竣工。 [详细]

    06-15 16-06大众网
  • 27所幼儿园同台比拼 历下萌娃上演精彩合唱

    DSC_7724.JPG

    15日,“声悦历下,童心如歌”历下区第二届幼儿合唱比赛在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礼堂举行,全区27所幼儿园的参赛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比赛。[详细]

    06-15 16-06大众网
  • 济南一高二学霸成为苹果软件设计师,参与设计iPhone8

    照片中的这位大男孩名叫马舜喆,面对镜头有些紧张羞涩,但是远赴美国全程用英语和苹果公司的大咖们侃侃而谈时,人家可是相当的淡定自若。对于编程开发,马舜喆从小就有着特别强烈的兴趣,这次去美国领奖,他甚至参与了还未面世的iPhone8的系统开发制作。[详细]

    06-15 10-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年内出台信用惩戒制度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联合惩戒功能模块通过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实现了多部门、跨地区信用奖惩联动,让失信者受到应有的限制和惩罚,让严重失信者成为过街老鼠。联合惩戒制度将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有助于倒逼诚信和催生社会文明,让诚信阳光洒满泉城。[详细]

    06-15 10-06济南日报
  • 济莱城际延至临沂 升为高铁!济南到临沂只需一小时

    6月13日,济莱临高铁项目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最新消息,济(南)莱(芜)临(沂)高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将于7月份开工。济莱城际一旦连到临沂,并升级为高铁,不仅济南到莱芜的时间再度缩短,济南到临沂的时间也将被缩短到1小时之内。[详细]

    06-15 08-06鲁网
  • 将走向“三环”时代!济南城区高速高架立交增至24座

    今年4月顺河高架南延高架段通车后,英雄山立交成为了快速路延长线上首个完全启用的立交桥。二环西南延将通过党家互通立交与南绕城高速相接,该立交桥共设4个匝道,二环西南延高架通过匝道下桥,收费站将设在通往立交的地面上。[详细]

    06-15 08-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