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东站广场脏乱差堵有望解决,整治约15000平米!

2017-06-16 07: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魏新丽

  6月14日上午,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召开济南火车东站广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专题研究火车东站广场及周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治措施,其脏、乱、差、堵现象有望解决。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主任蒋向波与天桥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委、市园林局、市交警支队、济南铁路局、市公交公司及天桥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查看了火车东站站前广场周边道路、人行步道、广场出入口、广场停车场、公厕、东站场内建筑及周边商铺、楼体以及公交六队驻地,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治要求。本次整治涉及拆除12处,综合整治更新面积约15000平方米,整治要求7月5日前全面完成。

  整治专题会研究了《济南火车东站广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治范围、主要任务、工作分工以及保障措施等。

  火车东站及其周边是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重要窗口,会议要求拆除乱搭乱放和违章建筑,整修广场道路,粉饰外墙立面,统一商铺牌匾,提升广场绿地和照明设施,重新调整广场停车秩序,全面整治该地区环境秩序,进一步改善周边交通组织,确保在7月5日前实现东站广场及周边环境整体得到提升和改观。

  火车东站广场及周边环境整治的范围和内容主要有:以火车东站广场为重点,同时对东至历黄路、西至顺河高架路、南至明湖北路、北至胶济铁路范围内的市容市貌、交通组织等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天桥区委区政府对该整治项目高度重视,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派出了以副区长韩利师挂帅的现场指挥班子。

  各责任单位将按照《济南火车东站广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制定的任务及工作分工,统筹策划,各负其责。对每个小项列出工期计划,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实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山路铁路立交道污水改造16日启动 缓解冒溢问题

    15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自6月16日起,该局将对历山路铁路立交桥以南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下的污水管线实施积水改造,以缓解污水井下雨时冒溢问题。整个工程预计7月30日竣工。 [详细]

    06-15 16-06大众网
  • 27所幼儿园同台比拼 历下萌娃上演精彩合唱

    DSC_7724.JPG

    15日,“声悦历下,童心如歌”历下区第二届幼儿合唱比赛在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礼堂举行,全区27所幼儿园的参赛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比赛。[详细]

    06-15 16-06大众网
  • 济南一高二学霸成为苹果软件设计师,参与设计iPhone8

    照片中的这位大男孩名叫马舜喆,面对镜头有些紧张羞涩,但是远赴美国全程用英语和苹果公司的大咖们侃侃而谈时,人家可是相当的淡定自若。对于编程开发,马舜喆从小就有着特别强烈的兴趣,这次去美国领奖,他甚至参与了还未面世的iPhone8的系统开发制作。[详细]

    06-15 10-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年内出台信用惩戒制度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联合惩戒功能模块通过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实现了多部门、跨地区信用奖惩联动,让失信者受到应有的限制和惩罚,让严重失信者成为过街老鼠。联合惩戒制度将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有助于倒逼诚信和催生社会文明,让诚信阳光洒满泉城。[详细]

    06-15 10-06济南日报
  • 济莱城际延至临沂 升为高铁!济南到临沂只需一小时

    6月13日,济莱临高铁项目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最新消息,济(南)莱(芜)临(沂)高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将于7月份开工。济莱城际一旦连到临沂,并升级为高铁,不仅济南到莱芜的时间再度缩短,济南到临沂的时间也将被缩短到1小时之内。[详细]

    06-15 08-06鲁网
  • 将走向“三环”时代!济南城区高速高架立交增至24座

    今年4月顺河高架南延高架段通车后,英雄山立交成为了快速路延长线上首个完全启用的立交桥。二环西南延将通过党家互通立交与南绕城高速相接,该立交桥共设4个匝道,二环西南延高架通过匝道下桥,收费站将设在通往立交的地面上。[详细]

    06-15 08-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