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本科生在济买房政策落地!需交毕业证学信网密码

2017-06-21 09:2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魏新丽

  6月20日,记者在济南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外地本科生和海外引进人才等群体已经可以执行5·18限购政策,办理购房手续。需要提供连续六个月的社保缴纳证明以及学历证书和用工合同。

  需提交毕业证书

  留学咋认定还没明确

  (网络图片)

  5月18日,济南对4·20限购政策进行补充和解释,外地本科生等购房条件调整,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家庭可在我市限购区域内购买一套住宅。不过,由于具体的细则一直未出台,这部分人在一个月内都无法办理购房手续。

  20日起,具体的执行政策开始落地。房产大厅咨询台人士告诉齐鲁晚报记者,非济南户籍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的购房者可持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学历证书、用工合同、社保证明等资料申请限购核查。以上资料都需要原件和复印件。与其他群体相比,这部分群体需要另外提交学历证书和用工合同,社保的认定也不同。

  其中,学历证书是毕业证而非学位证书,同时需要购房者亲自去学信网注册用户名及密码,将用户名和密码一并提交给核查人员。海外留学的本科生学历又该如何认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遇到这种情况,还未明确如何处理。

  在社保证明方面,需要符合购房之日起前6个月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的要求。“如果6月份想买房,就要提交1月份至今的社保证明。”咨询员解释。与其他群体的限购政策不同,这部分群体只能用社保证明,不能使用个税证明。

  在用工合同方面,用工合同要与社保证明单位名称相一致。

  对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购房者,可持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的《引进证明》等资料申请限购核查,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家庭可在我市限购区域内购买一套住宅。

  手续办理只能在房产大厦

  在房产大厅,记者也见到有之前被卡的外地本科生前来办理购房手续。小胡是潍坊人,在安丘市一所大学毕业,由于不符合本地人购房政策,他必须等待外地本科生政策落地才能购房。由于一直没有执行细则,他签订购房意向后等了近一个月,今天终于能够办理了。

  另外,有关人士提醒购房者,这部分人的手续目前只能在经七纬二路房产大厦的房产交易大厅内办理。

  记者在房产交易大厅看到了限购住房信息情况查询所需要的申报材料,包括: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现场打印,不需提前准备);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等);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包括结婚证、离婚的提交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或判决书、调解书等);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需提供首页、索引及户口单页、含未成年子女;不在同一户口簿体现的,分别提交);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连续24个月以上(含24个月)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原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杆线整治任务完成逾八成 2422公里“蜘蛛网”被剪掉

    槐荫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份以来,槐荫区389个小区中,除40个小区楼宇涉及今年小区改造到时候一并整治外,其他已基本完成整治,入地线缆935千米,剪除线缆1230千米。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各区实际情况不同,为加快整治杆线乱象,各区因地制宜,各...[详细]

    06-22 09-06济南日报
  • 最强降雨来袭!明天将迎大雨+9级风+冰雹

    W020150721709116234795.jpg

    今天起,“4天雷阵雨礼包”到货,明天下午将迎大雨+9级风+冰雹,广大市民出门需带雨具,注意安全。[详细]

    06-22 09-06大众网
  • 一场及时雨趵突泉水位“止跌” 此前5天连续下挫17厘米

    20170622052910197.jpg

    昨日,游人在趵突泉畔赏泉观景。6月15日到20日的5天时间里,趵突泉水位就从27.90米下跌到27.73米,幸好20日傍晚,久旱的泉城迎来一场甘霖,暂时遏止住地下水位下滑的势头。”泉水专家表示,气象部门预计,本周还有降雨过程,希望降雨如期而至,托起濒危的地下水位。[详细]

    06-22 09-06济南日报
  • 小白热线21岁了,师徒传帮带承袭“小白精神”

    599A2190.jpg

    21日,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大厅内,带班班长金智炜在工位前指导着新员工赵冉如何派发工单。21年前,初踏工作岗位的金智炜也以这样的形式接受了“师父”的培训。21年来,小白热线一直保持着“传帮带”的师徒关系,吃苦、耐劳、一心服务好用户的小白精神也在21年...[详细]

    06-21 22-06大众网
  • 济南“土拍”新政落地 居住用地将有“最高限价”

    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政策,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6月21日,我市国土部门对当前土地市场的有关政策进行调整。竞买人报价达到最高限价,网上交易系统自动转为“配建拆迁安置房面积”竞拍环节,进入该环节交易系统自动启动20分钟倒计时,各竞...[详细]

    06-22 09-06济南日报
  • 教育系统创城第二轮模拟检查启动 末位学校将被约谈

    6月2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二轮模拟实地检查专题培训会议在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召开,启动了自当日下午开始至6月23日结束的本轮检查工作。济南市教育局将根据检查结果对所有被查学校进行排名,排名末位的学校,市教育局将进行问责约谈。 [详细]

    06-21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