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提案督办”协商会召开 已办结111件提案

2017-06-26 2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长清区政协“提案督办”专题协商会议现场

长清区政协“提案督办”专题协商会议现场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刘大帅 记者 张娜 )6月26日,长清区政协“提案督办”专题协商会议召开。近年来,长清区政协高度重视提案督办工作,截至目前,长清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立案的162件提案已有111件得到办结,完成率达68%。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长清区城管局、城管执法局今年共收到委员提案6件,目前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达100%。在落实政协委员张德武提出的91124号关于“湄湖垃圾收集转运站搬迁”提案时,由于现实条件所致,转运站暂时无法搬迁。城管部门没有将问题搁置,而是同张德武座谈沟通,解释转运站不可替代的作用和暂不能搬迁的原因。并且,城管局、城管执法局在现有设施基础上,增加除尘除臭设施,并对外表进行美化、绿化,安装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二次污染问题。“因条件不具备,难以解决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凡是政协委员对答复不满意的,坚决重新办理,直到满意为止。”城管执法局发言人在会上说。

  “让政协提案反映更多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崮云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何长勇说,今年崮云湖街道共提出28件提案,立案26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崮云湖街道开展“委员+”行动。街道21名政协委员分别负责联系1个企业,1个社区,深入企业和社区群众中,现场倾听群众建议,了解群众诉求,掌握第一手资料。

  会上,长清区政协常委、热心大嫂家政服务中心总经理王慧慧作为政协代表发言。今年,王慧慧就所关注的老人、妇女、孩子等问题,共提出了《关于关注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和《关于关爱母婴的建议》两个提案,分别由民政局,卫计局、人社局承办,现均已得到答复。“只有将‘政协委员’这种身份视为一种责任,将社会发展、民生疾苦视为自己的家事,才能真正当好‘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的角色。”王慧慧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