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闳美山艺”闪耀泉城 山艺毕业展演季落幕

2017-06-27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曲《阿法玛序曲》拉开了闭幕式晚会的序幕

舞蹈《闯海人》

京剧《击鼓骂曹》

“闳美山艺”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闭幕晚会演出现场

山东艺术学院副校长高启光致辞

现场领导嘉宾及观众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尹玉涛 尹延杰 通讯员 刘迎 王立燕)6月26日晚,“闳美山艺”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闭幕晚会在该校文东校区综合楼三楼剧场举行。演出在该校2013级毕业生代表深情感恩母校、感谢老师和致敬青春的宣言中落幕。

  山东艺术学院副校长高启光致辞,他首先对给予支持和帮助的上级部门、兄弟单位和新闻媒体表示感谢。他说,在展演活动的一个月时间里,学校师生呈献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推出了民族歌剧《檀香刑》等专场演出15场,涉及音乐、戏剧、舞蹈、戏曲等各表演艺术门类,并特邀了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邕剧《玄奘西行》专场观摩交流演出;呈现了学生优秀作品展、教师作品展等展览3场,涵盖绘画、设计、陶艺、摄影、传媒等多门类的艺术精品;举办了2场研讨会和1场专题讲座。这些活动各具特色,集中检阅了学校的教学与创作成果,推动了艺术实践与创作的深入开展。系列展演活动期间二十余家媒体对各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和宣传,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与知名度。“闳美山艺”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为学校的“立德树人”形象谱写了新的篇章。下一步,学校将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地思考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与学校艺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实践的关系,通过本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传承和发扬“山艺精神”,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走现实主义艺术创作道路,创作更多艺术精品;更加全面地谋划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的发展方向,把它打造成一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同时,更加积极地响应“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号召,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文化强省建设、提高民族的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一曲《阿法玛序曲》拉开了闭幕式晚会的序幕,在开场的欢乐气氛中精彩回放了2017首届毕业展演季系列活动精彩掠影的纪录片——《闳美山艺》。随后师生们呈现了舞蹈《闯海人》、京剧《击鼓骂曹》、创意配音《大学毕业声》(根据动画片《怪兽大学》改编)、弹拨乐合奏《春之舞》、音乐剧片段《开工》(选自音乐剧《钢的琴》)、话剧片段《暴风雨》(选自莎士比亚经典话剧《李尔王》)、京剧《锁麟囊》(选在京剧《锁麟囊》)、舞蹈《田埂地垄一片云》、歌剧片段《月光如水》(选自民族歌剧《檀香刑》)及《毕业歌》等节目。本次演出的节目都是各学院、各专场推选出来的精彩剧目(作品)。师生精湛的技艺、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在山东艺术学院2013级毕业生代表深情感恩母校、感谢老师和致敬青春的宣言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来了!看看济南人爱去哪玩,哪些人爱来济南玩

    泉城是济南的别称,而“泉”也成为游客对济南的第一印象,“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对济南最好的描述,泉、湖、山给游客留下了深深地印象。最受游客喜爱的商圈分别是:大明湖-泉城广场商圈、大观园-和谐广场商圈、高新区-奥体中心商圈,演出、展会、赛...[详细]

    06-27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全国最长双向八车道公路隧道7月贯通

    6月26日记者获悉,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项目浆水泉隧道将于7月贯通,确保该线路全线年底开通。(新锐大众记者 李勇 郝雪莹 通讯员 张涛 报道)  中铁四局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济南连接线1标项目管段全长5.38公里,总造价14.35亿元。[详细]

    06-27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180个部门“作风”考评发榜 后三位单位被约谈

    QQ截图20170627083403_副本.jpg

    6月26日,济南市公布2016年度全市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情况。[详细]

    06-27 08-06济南日报
  • 坐不上复兴号别急 下月济南将再增4列经停

    试验速度可达400公里/小时、全新的流线型外形、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厢环境、稳定的WIFI信号……26日中午12点51分,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入济南西站。12点53分,列车车门关闭,“复兴号”缓缓驶出济南西站,几分钟后,经过稳步加速,“复兴号”的...[详细]

    06-27 09-06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积金已接入全国平台 7月起“全国漫游”

    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网上平台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7月1日起,济南等接入全国平台的城市将根据新操作规程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详细]

    06-27 08-06-济南日报
  • 济南征集“15分钟社区生活圈”意见 答问卷有红包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为了优化济南市民社区生活服务品质,提升生活幸福感,济南市规划局正在组织编制“济南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专项规划研究”,向市民广泛征集意见。营造步行15分钟可达的生活圈,让市民生活服务更加完善,日常生活环境更加宜人,出行更加方便,归属感...[详细]

    06-27 0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