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癌症女孩截肢两年后病灶复发,梦想是游一次西湖

2017-07-03 09:0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徐洁 张中

  

  还记得在病房中拍摄旗袍写真的癌症女孩刁姿静吗?2015年,齐鲁晚报曾以“腿快截肢了,我想站着拍写真”为题,报道了身患骨肉瘤的刁姿静病房中圆写真梦的故事。如今,旗袍女孩病灶复发,她想在这个夏天,带着妈妈和妹妹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截肢前拍写真

  刁姿静老家在寿光市上口镇增城村。2014年6月中考前,刁姿静感觉左腿膝盖非常酸痛,后被确诊为骨肉瘤。这是一种多发于20岁以下青少年和儿童的恶性肿瘤。经历六轮化疗,病情几经反复,必须截肢刁姿静才能保命。

  2015年,刁姿静16岁。截肢手术前,她对妈妈说:“腿没了,就再也看不到了,我想站着拍组写真。”她的愿望传到医护人员的耳中,热心的医生联系了自己拍过婚纱照的影楼,在病房中帮她圆一个心愿,身穿旗袍的刁姿静留下了最美的一面。

  当时,刁姿静乐观与青春的笑容感染了万千读者。许多读者为她捐款,还有经历过截肢之痛的读者来到医院,鼓励她帮助她渡过精神和心理上的难关。

  为了回报善待她的社会,截肢后的刁姿静决定捐献眼角膜,万一不测,帮助他人复明,并在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眼角膜捐献登记证书。刁姿静在接受截肢手术和若干次化疗后,回到寿光老家,病情得到控制。

  病灶复发治愈率仅30%

  两年过去了,6月12日,刁姿静与妈妈又来到济南,经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生确诊,肺和胸膜处的病灶复发。主治医生介绍,如果先做两个疗程化疗,手术治疗后再做放化疗,有30%的希望;如果不治疗,最多只有两年的生存时间。

  多次来济南治疗,这个来自寿光农村的家庭已一贫如洗。刁姿静说,近两年,家中的变故比较大,妈妈独自带着正在上学的妹妹和她生活,家中的地也租出去了,除了微薄的租金外,几乎没有生活来源,已无法承担她下一步的医疗费。

  “我是成年人了,我可以面对。”前不久,再次来到济南治疗时,刁姿静对医生和妈妈说,得知肿瘤复发后,她很平静地说:“这些我都想到了。”

  

  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15岁以前,在寿光农村上学干农活,15岁后,多半时间在外治病,刁姿静从来没有旅游过,到过的最大的城市就是济南。

  刁姿静还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她想用这段时间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她特别想这个夏天带妈妈和妹妹去趟西湖,得病后亏欠妈妈和妹妹的太多了。刁姿静说,即使以后治疗失败,有这段如愿的美好经历,她也觉得这辈子没有白白走过。

  如果您有能力、愿意帮助刁姿静圆一个游西湖的梦想,请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96706,0531-8519306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洁 张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欲选部分老楼推动加装电梯试点 居民盼补贴政策

    20170702065831610.jpg

    根据设计方案,科院路19号10号楼拟在楼体南侧加装电梯。科院路19号10号楼上的居民多是离退休干部,因为上下楼不方便,对加装电梯有着强烈的需求,为此去年启动了加装工作。在采访中,居民多不想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而是希望能用政府补贴推动加装电梯。[详细]

    07-02 09-07济南时报
  • 莫得"报考恐惧症",批次合并不可怕准确定位应"万变"

    76040167800542914615.jpg

    高考成绩公布后,不少考生和家长得了“报考选择恐惧症”,尤其今年我省本科批次调整后,成绩在一本线附近的考生变得十分焦灼。而理科位次在150000位以后、文科在40000位以后的低分段考生要以“不落档”为最高原则,12个院校志愿均宜“稳+保”,也可以选择3+2分段培...[详细]

    07-02 09-07山东商报
  • 恢复通行提前13个月!改建后的燕山立交桥变啥样?

    15414315274734912128.jpg

    6月30日24时,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东、南二环项目枢纽工程——燕山立交桥改建工程顺利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13个月,封闭374天的燕山立交桥全面恢复通行。特别是济南东、南出口项目年底建成通车后,济南市民通过燕山立交桥向南可直达济南南绕城高速公路、向东可直...[详细]

    07-02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东站“伪”出站口拆除完毕 改造后新增40个停车位

    6月25日,济南火车东站外挂着出站口牌子的商贸城,被确定为违建并开始拆除。济南市天桥区城管执法局火车东站中队工作人员王文初介绍:“滨湖广场这次把破碎的花砖全部都拆了,然后广场重新铺设新的花砖。[详细]

    07-03 09-07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男子私改货车被查对交警亮菜刀 躲小树林又跑出自首

    山东广播电视台讯早上6点左右,济南市市中交警大队的交警在对一辆涉嫌私自改装和超载的大货车进行查处时,车主竟掏出一把菜刀挥舞和恐吓交警,拒不领罚。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车主却已经不在现场,不过几个小时后,他又主动来到了派出所投...[详细]

    07-03 09-07山东广播电视台
  • 新《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实施 泉水里游泳刷车最高罚500元

    我市去年修订的《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7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泉水喷涌主要受降雨量等自然因素和人类活动影响,降雨量多少直接影响泉水水位变化,而人为的地下水开采、泉水补给区补给、渗透能力则间接影响泉水喷涌。[详细]

    07-03 09-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