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进泉城广场 市民13分钟办完抵押业务

2017-07-09 09:4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李栋印

政务服务进泉城广场 市民不用排长龙13分钟办完抵押业务

  首届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现场 记者郭尧 摄

  “10多分钟就办完了房产抵押业务,不用排长队还快,来这里太方便了。”7月8日,我市政务服务开放日暨市政务服务流动车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前来这里办理房产业务的付先生享受到了便利。与付先生一样,还有一些市民当天办理了不动产产权证办理、限购证明、车管业务等。

  不耽误工作时间10多分钟办完房产业务

  7月8日上午,36个市直部门(单位)、4个市级专业大厅、10个县区及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政府采购、工程招标等办事窗口将办公现场移到泉城广场,为市民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现场办理、受理和咨询服务。

  9:04,市民付先生来到不动产登记服务车前办理房产抵押业务,准备到银行贷款。他将事先准备好的材料交到办事窗口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办公。13分钟后,付先生的抵押业务办理成功,就等着银行放款了。

  付先生表示,前一段时间他卖了一套房子又买了一套房子,买的房子房产证到手了但还没有办理抵押。他预约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后,来到这里办理业务。“10多分钟就办完房产抵押业务,不用到房产大厦扎堆排长队,来这里太方便了。”付先生说。

  在付先生办理抵押业务的同时,市民李女士也来到流动服务车前,办理房产证业务。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买了保利海德公馆的房子,准备办理房产证。前几天,物业公司下通知说,7月8日可以到泉城广场来现场办理。提交完材料后,10多分钟,李女士就办完了房产证业务。“赶上周末办理业务,不耽误工作时间,挺方便的。”她说。

  不动产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都是经过预约的,经过预约后,市民的相关信息已经在网上登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用多跑腿,就能办理相关业务。

  不用多跑腿现场就能享受优质服务

  市民邱先生想开一家餐饮店,就来到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办事窗口咨询办证问题,得到了明确的答复后,考虑到还要办理营业执照,邱先生又去了工商局办事窗口。这样,邱先生开店的手续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同样,市民朱先生所在的单位作为一家检验检测机构,其自己认证需要到质监部门办理。当天,朱先生将单位材料提交后,市质监局当场受理了,并出具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受理通知书。

  政府流动服务车开往重点项目现场

  政务服务并不仅是一直在现场等着市民来办理业务,流动服务车还开到了重点项目现场,提供上门服务。其中,市城管局、人防办、环保局、公安消防支队窗口负责人来到华山片区济南外国语学校项目现场,与其对接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预验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查、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手续等。

  当天的活动中,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等业务20余件,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受理二套房限购资料50多件,车管所换证、违章处理等近百件。

  据了解,自去年1月起,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启动“全天候”、“无间隙”服务,进驻的43个部门(单位)窗口,除法定节假日外实行双休日对外服务,成为济南便民服务“第一窗口”。此次市政务服务开放日是我市政务服务推进简政放权,现场办公常态化向基层延伸的缩影,既突出了“互联网+”的思维理念,又充分发挥了实体政务窗口的作用,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小升初热度不减 有家长培训费花了近万元

    1.jpg

    8日中午,在济南外国语学校门前,送考家长等待参加“小升初”测试的孩子。外国语学校今年“小升初”考查内容为学习背景考查和学习素养考查,其中学习背景方面主要考查学习过程资料、学生手册、成长过程中的相关资料等。[详细]

    07-09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骑车过路口很简单?济南交警教你正确的姿势

    1.jpg

    市区路口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已开展2个多月,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曝光力度不断升级。交警透露,非机动车在路口直行时,需按照信号灯通行,非机动车路口左转时,一般则需采取二次过街的模式。[详细]

    07-09 08-07济南时报
  • 火车东站环境整治完成九成 市民建议打造最美车站

    1.jpg

    自6月中旬以来,济南火车东站进行全方位“洗脸”,车站环境大变样。据了解,火车东站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提出,将结合大明湖景区规划,进行统筹规划设计,全面提升该区域的环境景观质量。[详细]

    07-09 08-07齐鲁壹点
  • 济南CBD加速崛起 其磅礴气势已可见一斑

    近日,远眺备受市民们关注的济南中央商务区,井然有序的建设工地与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遥相呼应。目前在建的济南CBD大器初成,其磅礴气势已可见一斑。[详细]

    07-09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轻微人伤交通事故,可快处快赔了

    7日上午,济南市交警支队联合济南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济南市轻微人身损害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试行)》(以下称《办法》)。值得注意的是,适用本规定处理结案后,伤者因交通事故导致的伤情出现变化,需要进一步医疗诊治的,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理。[详细]

    07-09 09-07山东商报
  • 晚上7点不少地方气温仍超34℃ 山东局地可超40℃

    8日,周六,不少家长原本想带着孩子出去放放风,可一出门就被一股热浪顶了回来。山东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9日到11日,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左右,其他内陆地区最高温度33℃左右。[详细]

    07-09 08-07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