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花公园狐狸出没?园区:确有此事正寻找

2017-07-26 09:4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7月24日深夜,壹粉“口碑甚好”在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图片,自己在济南百花公园跑步时发现一只狐狸在觅食。

  24日晚,狐狸觅食最终逮到一只刺猬。

  24日晚,狐狸觅食最终逮到一只刺猬。

  今天上午园区工作人员巡逻找狐狸。

  收到壹粉爆料后,齐鲁壹点第一时间关注并发表了《济南百花公园竟有狐狸出没!被拍时还悠闲觅食》的报道,引发了广大热心壹粉的关注。

  “要保护好这个生灵,大自然也有它生存空间。”

  “给它点吃的别伤害它,它是仙。”

  “赤狐,家养的吧,和宠物狗一样。”

  “这一报道出来希望不会有人伤害它,小动物是无辜的”……

  文章发表后,针对壹粉们对事件的关注以及对狐狸的关心,25日一早,记者赶到百花公园探访,虽然在公园尤其昨晚小狐狸出没的现场没有找到它的踪迹,但也从目击市民处了解到了最新信息,觅食的小狐狸昨晚最终逮到了一只小刺猬进食,“可能下不去嘴,转悠了半个小时才吃。”目击市民说。

  18日园区第一次发现捕捉时的视频

  百花公园为什么会有狐狸出没?狐狸现在又去了哪里呢?记者随后来到位于百花公园内的园区办公室。

  “7月18日,园区工作人员第一次发现了这只狐狸,当时出于安全考虑,园区第一时间组织了捕捉,也捉到了,都已经联系好了济南市动物园,准备捉住后就送去,不料很多围观市民上前阻扰甚至是谩骂,最终也没成行。”园区负责人王书记表示,自己在园区工作已经7年了,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狐狸,“这只狐狸体型大不怕人,应该是居民家养了随后放生的。”采访中,王书记告诉记者,经过工作人员几天来的调查发现,这只狐狸平时就躲在百花公园附近的一处拆迁废墟里,白天不出来活动,基本到了晚上才会到园区内觅食。

  “园区现在也是左右为难,一是怕来路不明的狐狸对游客造成伤害,二是也怕一些不法分子对狐狸造成伤害,所以这几天一直加强巡逻,希望市民相信我们园区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安全一旦发现狐狸我们还会进行捕捉,并联系动物园进行妥善安置!”

  有关最新情况记者也会持续关注,请壹粉们随时关注齐鲁壹点相关报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若松 实习生 刘凡)

  编辑:校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泺安路东汉墓主身份曝光!或为豪强地主

    7月初,位于泺安路西延工地现场挖出一座古墓,施工方上报济南市文物局后,济南市考古所进驻展开抢救性的清理,目前考古工作接近尾声。济南市考古所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座东汉年间的画像石墓葬,“这种墓葬形制是在西汉晚期出现的,流行于东汉。[详细]

    07-26 09-07齐鲁晚报
  • 济南动漫展火爆开场, 爱好者排起长龙

    25日,在济南舜耕会展国际会展中心,各种动漫人物闪亮登场,让人目不暇接,一场动漫展在此开幕。上午9点左右,动漫爱好者们在会展中心外排起了长龙,得有好几百米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媛 摄)编辑:小明[详细]

    07-26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一男子企图使用伪造证明文件为子落户 被民警识破后竞大闹派出所

    QQ图片20170725103008

    为了方便给儿子落户,吕某礼通过办证广告以5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份带有临沂市公安局方城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的关系证明文件、并企图以此蒙混过关为其子落户,结果却被天桥公安分局户籍民警发现破绽。目前,天桥警方依据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买卖和使用...[详细]

    07-26 09-07齐鲁晚报
  • 航拍济南东站违建拆平,新增五十停车位

    25日,在济南东站出门口南侧,原来面积达到3500平方米的二层违建全部拆平,并对违建所处位置及其周边区域重新铺设沥青路面,重现摊铺的面积约5000平方米。下一步该区域将喷画停车标志线,计划新增停车位50多个,最终济南东站社会车辆停车位达到250个左右,不仅方便...[详细]

    07-26 09-07齐鲁壹点
  • 扬尘等治理不到位 济南未来城等4单位收“环保罚单”

    济南市环保局7月25日公布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山东天茂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被罚款金额21.39万元。山东天茂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未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报批新建储罐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擅自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2016年3月建成,被处...[详细]

    07-26 09-07大众网综合
  • 想找兼职却落入陷阱 济南大学生兼职网络刷单被骗8000多元

    暑假期间,大学生兼职网络刷单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济南大学生小黎却因刷单陷入骗子的“连环套”,钱没赚到,反而被骗8000多元。抱着刷单的钱不能打水漂的心理,小黎再一次支付了一笔900多元的订单。[详细]

    07-26 09-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