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土地出让绑定人才战略 拿地需无偿建设人才公寓

2017-07-27 08:5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魏新丽

  齐鲁晚报济南7月26日讯(记者魏新丽)26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汉峪片区出让地块的规划条件和挂牌文件,为了促进高新区教育的发展,有地块出让条件规定,开发商需要与高新区共建教师公寓,无偿建设人才公寓等。

  6月30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15宗地块,供地面积约661.7亩,其中高新区汉峪片区成为此次供地主力,共推14宗土地,折合土地面积531亩,这其中大部分为居住用地。7月26日,济南市国土局公布了这些地块的挂牌文件。

  此次挂牌文件最大的亮点在于高新区管委会将与开发商合作共建教师公寓。

  在B7地块上,拿地的开发商承诺提供200套住宅商品房,济南高新区优秀教师优先购买。相关购买办法由双方按照高新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政策协商确定。如果办理预售证之日起三年内,200套教师配套宿舍未选完,则开发商也有权对外销售剩余房源。

  除了共建教师公寓外,捆绑出让的B-06、A-11、A-12三宗土地,拿地的开发商也要在土地成交10日内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签订《人才公寓无偿建设移交协议》,统一建设建筑总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项目,建成后无偿移交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另外,从挂牌文件中可知,这些居住用地周边,大多要配建学校。从汉峪片区剩余地块一览里可以看到,在出让的居住用地地块周围,不少也配有X地块,都是教育用地。其中包括两个6班幼托、两个9班幼托、12班幼托、84班高中、36班小学、24班小学、12班初中等。根据挂牌文件,周边配建有学校的,开发商要进行建设。

  据悉,高新区汉峪片区剩余地块位于经十路以南、莲花山以西、凤凰路两侧,总用地面积是126公顷,共约63个地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守儿童暑假变“小候鸟”!跟爸妈待在工地也幸福

    (朱红岩的两个孩子(左一左二)从四川广元来到济南,在爸爸妈妈的工地上玩。趁着陈雨萌和一名小伙伴打牌的间隙,记者问到她们这个暑假的打算,“白天在市场,中午回家吃饭写作业,下午再回市场上。[详细]

    07-27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90后小伙为情所困割腕自杀!民警破门止血救了他

    接到报警后,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民警根据李女士提供的报警信息,得知李某割腕自杀的酒店正是天桥区汽车厂东路某酒店,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找到了李某所住的房间。经过救治,男子逐渐恢复意识,而且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经出院。[详细]

    07-27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为留人才放大招!研究生有租房补贴

    细则规定,符合《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规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以及来济南创业或就业在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章丘及高新区8个区域内的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历的人才皆可落户。“其他更具活力、更务实管用、更具操作性的配套实施细则,近期还...[详细]

    07-27 08-07山东商报
  • 济南驾校最新排名发榜:这五家驾校通过率全市最高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今天上午,济南市车管所公布了上半年驾考合格率驾校排名,在全市59家参与排名的驾校中,合格率排前五的是济南路顺驾校、山东交院驾校、济南世纪安达驾校、济南荣和驾校、平阴国强驾校,这五家驾校的合格率排名均在90%以上。排名最后三位的是济南...[详细]

    07-27 08-07大众网
  • 济南开通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评职称要完成继续教育90学时

    据了解,2017年申请晋升高、中级职称的人员需提前完成90学时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济南市专业技术人员每年都要到这个平台来参加继续教育。未出具《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的,需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并达到年度90学时学习要求方可申报。[详细]

    07-27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花甲老太公交车上突然晕厥 驾驶员乘客联手施救不留名

    7月26日中午13时30分左右,一个感谢电话打到了位于唐冶新城驻地的济南公交三分公司115路车队驻地调度,电话中,一名男子口口声声称,感谢115路公交车做好事不留名的驾驶员师傅救助了其母亲。[详细]

    07-27 08-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