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撤县设区时间表来了!8月赴民政部!

2017-08-01 08:0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推动济阳撤县设区工作

  济南可谓下了大力气!

  目前,

  济阳4个镇已完成撤镇设办,

  并且力争8月份赴民政部对接沟通,

  有关部门将有的放矢做好撤县设区申报工作!

  为推动携河发展,济南积极协调争取,推进有条件的县区撤镇改办,同时推动济阳撤县设区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济阳县崔寨、孙耿、回河、太平4个镇的撤镇设办工作已完成,章丘区也将推进部分乡镇的撤镇设办工作。

  会上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撤县设区面临“竞争异常激烈、新规门槛提高、原则五年不动”的压力,不过经前期数据核实、材料起草,济阳撤县设区申报材料不断修改完善,各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在省市民政部门的支持下,力争8月份赴民政部对接沟通,有关部门将有的放矢做好撤县设区申报工作。

  在今年二月,

  济阳县正式启动了济南北部新城建设三年行动

  制定出台了《三年行动纲要》

  济阳定位省城次中心

  我市提出把济阳定位为省城次中心,支持济阳撤县设区,将济阳正式纳入济南城市框架中。

  有学者认为,“济南东西向拉得太长,北部止步于黄河,城市的发展空间受限,要改变这种困境,只能依靠‘北跨’。”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章丘是济南向淄博、莱芜等地拓展合作的桥头堡,而济南“北跨”辐射带动滨州等地的路径也在济阳。并且章丘、济阳也都在济南交通规划的外环以内。

  济南交通长远规划

  未来五年,济阳县将以G2、济石客专、G220线、G104线、济章黄河大桥、R3线、济东高速等交通干线为支撑,营造快速便捷的交通环境,保障区域合作不断深入。

  济阳打算怎么建?

  突出县城改造提升拓展和崔寨片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以两个中心的率先隆起,带动县城及以南500平方公里区域,最终一体融入济南主城区;

  济阳还将坚持“撤县设区”和“撤镇设办”同步推进;积极承接市区重大项目转移、专业市场外迁、商业网点布局和公共服务设施疏散,使新城功能更加完善。

  济阳文体中心效果图

  工业强县,是实现城市腾飞的基石所在。济阳将突出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五年内实现三大产业全部产值翻番,形成千亿级集群;进一步夯实园区载体,加快济北开发区“扩区强权”,统筹做好孙耿食品产业园、回河液压升降平台产业园、曲堤化工产业园等6个专业园区划块经营,推进县镇联合开发。

  按照以城聚业、以业兴城的谋划,济阳将坚持城市建设与工业强县并重,双轮驱动、互融互促,把济阳建设成为“产城”高度融合、宜居宜商宜业的济南城市次中心。

  济阳澄波湖

  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是济阳城市文化中的独有内涵。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底蕴,济阳将实施黄河沿线保护性开发,打造“滨河大道”“城市外滩”;做好外水入城、活水穿城,打造“水韵济阳”城市名片,把济阳建设成为与“天下泉城”相得益彰的“黄河之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加油站争夺战:1升汽油促销降2块多 为何亏本也要拼

    W020170731296737193502.jpg

    30日,经十路山大路路口,中胜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为车主加油。周边三家中石化加油站,轮番次第降价,幅度动辄每升2块钱以上,中间巨大的利差被消耗殆尽,彭军不知道他薄薄的家底儿还能坚持多久……[详细]

    07-31 08-07济南时报
  • 济莱高铁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届时济南到莱芜只需20分钟

    t01c49bbdc8b4aa5ffa.jpg

    30日上午,济南至莱芜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莱芜段长63.8公里,投资约82.9亿元,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济莱协作区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山东省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莱芜市从此结束了区内无高铁的历史。[详细]

    07-31 08-07济南时报
  • BRT3将贯通二环北至二环南 蓝翔路阳光新路施工完即可实现

    5e5dfb3b65e04b9db9e9e6c1869f62f0_th.jpg

    BRT“跑上”纬十二路,市民期待已久。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纬十二路南北的蓝翔路、阳光新路也将陆续施工,未来BRT3将贯通全路。随着线网的不断延伸完善,BRT7号线将于下一步纳入“零换乘”行列,未来济南所有BRT线路将全部实现零换乘。[详细]

    07-31 08-07济南时报
  • 代步车乱象治理4个月后仍突出 商贩明知故犯用其拉货

    根据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2016年,济南发生涉及非法机动三轮车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共计430起,死亡80人,受伤418人,直接经济损失638200元。2017年一季度,济南发生涉及非法机动三轮车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共计83起,死亡11人,受伤86人,直接经济损失...[详细]

    08-01 08-08济南时报
  • 济南长途车站收费遭质疑 取包裹要另外交3元寄存费

    “老家的亲戚通过长途客车给我托运了一件包裹,托运费也交了,可我本人去车站取包裹时,工作人员又让我交了3元钱的包裹寄存费。”近日,家住山东省济南市的吴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山东记者站,反映了自己去济南长途汽车站南站区取包裹被加收寄存费的事情。[详细]

    08-01 08-08中国消费者报
  • 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正式出炉 济南仅3家入围

    7月31日,2017年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正式出炉。民企百强的入围门槛较企业百强低35.3亿元,但营业收入总额、利润总额分别相当于企业百强的69.6%和99.5%,充分反映出我省民营企业的充沛活力。对比刚刚发布的江苏省百强民企看,山东民企百强的入围门槛较江苏低7.2...[详细]

    08-01 08-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