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上央视:拆违后还绿于民 获百姓点赞

2017-08-10 08:10:00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作者:

  “拆违拆临”,拆掉的是私利;“建绿透绿”,建出的是民心。拆违拆临后,带给济南的改变越来越明显,带来的是宽敞的空间和宜人的绿化带,道路变宽,环境变好,受益的是整座城市和广大市民。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发了新闻:《山东济南:拆违后还绿于民 获百姓点赞》,这条新闻长达1分25秒,给咱们济南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点了个大大的赞!

  报道指出,今年年初,山东济南开展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拆违拆临行动,截止到8月初,拆除违章建设面积2697.02万平方米,是去年全年拆违总和的34倍之多,拆违后紧跟的一项工作就是建绿透绿,今年以来,新增绿地102多万平方米,拆违后及时还绿于民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饮虎街曾经是济南有名的烧烤一条街,二十多年来,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环境脏乱差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从今年6月15日开始,短短12天的时间里,103处违法违章建筑被拆除,同时,对拆后的土地第一时间进行了建绿透绿工作。

  现在,济南饮虎池街区合唱团的大妈们一早就能在刚刚建好的街心公园里唱歌了。“过去是我们连想也不敢想的,因为这个地方过去是烧烤一条街,污染很严重,我们要活动,也没有活动的场所。这不现在修好了小广场,我们来活动活动,心情非常好。” 社区居民金玉贞说。

  今年1月,济南正式启动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行动,截止到今年8月初,拆除违章建设面积2697.02万平方米,共确定拆后建绿透绿地块1944处。这些建绿透绿地块全部完成后,相当于在建成区新建了3000多亩的绿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租房市场10年变迁:租金翻一番 毕业生"压力山大"

    t01f7b1f7cff6708b0a.jpg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我省济南市房租收入比超过25%,属于租金相对较高城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全国租金行情显示,2017年7月济南市每平米平均月租金为25.24元,环比上涨2.46%;2007年1月这一价格为11.18元。[详细]

    08-10 09-08齐鲁晚报
  • 紧盯不文明驾驶行为 济南新增电警专拍乱用远光灯

    t0176fca16284405f50.jpg

    这3处违法使用远光灯抓拍点位分别位于历城区旅游路港九路路口西边卡口(西向东方向)、历城区旅游路港九路路口西边卡口(东向西方向)、经十路环山路路口(东向西方向)。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将逐步推广抓拍违法使用远光灯设备的安装。[详细]

    08-09 08-08济南日报
  • 济南380处老宅候选“历史建筑” 含明清时期古建筑110处

    QQ截图20170809084316.png

    2016年3月,规划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济南市历史建筑普查和名录编制工作,最终形成济南市建议历史建筑名录380处。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与管理,禁止拆真建假、拆旧建新,做好济南市历史建筑的挂牌、保护、修缮和利用工作。[详细]

    08-09 09-08济南时报
  • 居民楼里开餐馆本月就得关,济南开始整治违法餐饮

    老旧小区底楼餐馆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噪音、油烟以及安全问题。历下区有关部门将检查“环评”手续,对新建、改建和扩建餐饮业项目未按照规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餐饮业单位依法查处。[详细]

    08-10 08-08齐鲁壹点
  • 济南新一轮食品抽检两批次鱼检出孔雀石绿

    9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官网公布了今年6—7月该局对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进行的监督抽检结果。抽自商河县凯瑞快餐店的一批次生河虾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呋喃西林代谢物, 章丘市品悦酒店一批次鲤鱼检出孔雀石绿。[详细]

    08-10 08-08齐鲁晚报
  • 招才引智得成立专门机构 济南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为人才引进支招

    济南要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作为支撑。”  市政协委员,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民也认为,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还需帮助新引进人才克服“水土不服”问题。[详细]

    08-10 08-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