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招!济南员工闯红灯单位将撤销“文明单位”

2017-08-11 08:4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近日,来自各市级文明单位的209名违法行人和骑车人,被实名抄告到各相关单位。有市民直呼,看来在路口闯红灯、骑车逆行被查处后通报单位,这事真不是闹着玩的。

  闯红灯被单位领导教育

  “虽然同事们劝我想开点,但这事估计很长时间都过不去,确实挺丢人。”小陈是济南市直机关一名职工,几天前,他的路口违法行为被交警查处后,辗转通报给了单位。单位领导点名教育了小陈,说这事给单位形象抹黑,让他吸取教训、下不为例。

济南员工闯红灯单位将撤销“文明单位”

  小陈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记忆犹新。6月16日周五,小陈骑着电动车出门办事,为了赶时间,他在经十路与纬一路路口附近逆行时被交警查住。当时小陈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里,因为他觉得缴纳20元罚款后就没什么影响了。不料,这次交通违法记录被交警录入到交通违法诚信平台,相关信息被抄告到文明办,文明办又通报到单位。

  小陈所在的单位是省级文明单位,除了他之外,还有1名同事因为骑车逆行被通报。按照规定,此类抄告名单如果超过单位人数的20%,相关文明单位的称号就要被撤销,后果十分严重。正因为此,小陈几天来压力很大。

  违法人信息全部登记上网

  据悉,这次全市有209名来自各市级文明单位的违法行人和骑车人被实名通报,违法行为都是6月份发生的。

  从今年5月初开始,济南交警支队对市区各大路口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强化管理措施。“过去十多年里,我们主要关注机动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有些放松。”一名一线交警说,这笔欠账,通过几个月来的高密度管理手段,开始慢慢补上。

  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最严格的查处行动开始后,交警对查获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一律落实处罚、教育,常见的闯红灯、逆行、不走非机动车道等行为,成了交警关注的重点。罚款、打小旗执勤20分钟、路边学习站教育30分钟等一系列措施跟上后,交警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万起。通过持续整治,济南路口交通秩序状况明显好转。

  按照规定,所有查处的违法人信息都要登记到交通违法诚信平台,在落实违法人的姓名、年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或者单位名称后,传递到文明办,由文明办通报给所在的单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遏制乱搭乱建,济南征迁安置补偿新标准来了!

    t0149d583941170d32b.jpg

    根据办法,集体土地上村民选择按宅基地面积为依据补偿的,济南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南部山区管委会在征地拆迁时,按照宅基地面积确定安置房屋建筑面积。对宅基地上的房屋建筑依法补偿,有合法房产证的,以证载面积为准给予补偿;无合法房产证的,最高不得超过260...[详细]

    08-11 08-08济南时报
  • 收集250种吆喝声,沿街卖咸菜的于新民把老济南叫卖声申请成非遗

    QQ截图20170811081953.png

    20多年来, 于新民蹬三轮边卖咸菜边寻找老济南叫卖声。提起于新民,棋盘街上的老居民几乎无人不知,20多年来,他天天在棋盘小区骑着三轮车沿街卖咸菜,和济南城走街串巷的商贩一样用叫卖吸引人家注意。随着时代变迁,许多老行当的叫卖声也已逐渐从济南的老街巷消失了,扩...[详细]

    08-11 08-08齐鲁晚报
  • 济南租房市场10年变迁:租金翻一番 毕业生"压力山大"

    t01f7b1f7cff6708b0a.jpg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我省济南市房租收入比超过25%,属于租金相对较高城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全国租金行情显示,2017年7月济南市每平米平均月租金为25.24元,环比上涨2.46%;2007年1月这一价格为11.18元。[详细]

    08-10 09-08齐鲁晚报
  • 山东铁路检察工作研讨班在济南举办

    8月10日,山东铁路检察工作研讨班在济南举办。研讨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落实高检院铁检厅关于下半年工作部...[详细]

    08-10 21-08大众网
  • 八年前幼子罹患白血病 为鼓励孩子全家人剃光头共同面对

    今年6月份,王荣梅再次将头发全部剪光,走在路上不时遇上别人投来的异样眼光,可她觉得,与儿子宇豪开怀的笑容比起来,这些都算不了什么。骨髓移植需要宇豪理掉所有头发,巩书阳和妻子、小儿子商量了一下,决定一起剪成光头,这样宇豪就不会再是孤单一个人了。[详细]

    08-11 08-08齐鲁晚报
  • “史上门槛最低”!济南户籍新政最全解析出炉

    本科学历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及具有中级职称或工人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且年龄50周岁以下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即可落户济南市区。需要注意的是,租赁房屋,需提供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及房屋所有权人同意落户协议证明等。[详细]

    08-11 0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