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万达文旅住宅项目下半年入市 文旅城项目将于2020年开业

2017-08-18 08:54: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昨日,万达文旅展示中心内,不少市民前来看房

  近日,济南市规划局日前发布济南万达城3个地块的用地规划。其中,1个是展示中心,2个是住宅用地。16日记者探访了万达文旅城的展示中心,获悉万达文旅住宅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入市,文旅城项目将于2020年开业。 文/图记者郑心茹

  展示中心占地5000平方米

  不少市民前来看房

  16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十东路的万达文旅项目展示中心,看到文旅城展示中心按照含苞待放的荷花造型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筑内部为圆柱形,四周安装有12组花瓣造型的钢架结构,每片“花瓣”高度约30米,底部为深红色,顶部为粉红色,颜色和外观与荷花十分相像。建筑三面环水,从高处俯瞰犹如一朵超级荷花水中绽放。

  虽然是工作日,但是展示中心内前来看房的市民仍然不少。建筑内部安装有400平方米的沙盘造型,用于展示万达文体旅游城的整体规划。根据规划,万达文旅城项目东起绕城高速公路,西至莲花山,北接经十路,南达旅游路。项目占地290公顷(约20个高新万达广场),建筑面积530万平米,被誉为济南版“迪士尼”。

  首期开盘推出3000余套住宅

  预计下半年入市

  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整个文旅项目分为住宅项目和文体旅游城项目两大块,住宅位于整个项目南侧,靠近旅游路,共3万余套住宅,包括高层建筑、花园洋房以及别墅。首期开盘共推出3300套高层住宅,位于项目西南角,南至旅游路,西邻莲花山。“面积从97平到160平都有,预计今年临近年底开盘。”置业顾问称。

  紧邻住宅项目的是酒店群,置业顾问介绍称,酒店群内有1座5星酒店、1座6星酒店还有1座主题酒店,都是别墅度假酒店。与酒店群相对的是一条紧邻韩仓河而建的酒吧街,将引进国内外多家著名酒吧、音乐吧。

  三大室内游乐场位于万达茂内

  首增体育运动主题“冰蓝馆”

  万达文旅城项目最吸引市民关注度的是前期宣传的室内游乐场,记者也在展示中心一探究竟。从沙盘上看,室内游乐场位于万达茂内,汇集了水上乐园、娱雪公园、海洋娱乐公园三大室内主题游乐场,在万达茂的中心位置,是三层的商业中心。在室外主题乐园中有一个名为“鲁秀”的大型舞台秀场,是一台极具齐鲁文化特色世界顶级的高科技舞台秀。

  在近期规划部门公示的项目中,全名是“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这是因为和其他万达城相比,济南万达城最大特色是增加了体育运动主题,建筑面积5.70万平米,将建世界一流的10000座冰球、篮球合一的大型体育运动场馆,可实现篮球场和冰球场的快速互换。

  凤鸣路南延将贯穿项目南北

  2020年即将开业

  济南万达城建成后,将成为山东乃至整个华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业态最全的一站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据了解,凤鸣路将新建全长3108米的南延道路,打通经十东路与旅游路交通,形成东部又一南北大通道,将贯穿万达城南北,缓解此处交通压力。

  此前融创收购万达文旅城令不少市民担心文旅城项目开工建设及开业时间会延后,记者了解到,“易主”并未对项目本身建设产生任何影响,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而开业时间不但不会延后,还会较之前公布的时间提前一年,2020年即将开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车站24小时播老赖名单:法院喊你来还钱

    timg-(2).jpg

    各级法院在针对执行难的老赖身上,下的功夫可真不少,有用网络直播的,有设置彩铃的。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执行法官田吉松表示:“济南站这边我们设置了一个广场大屏,和候车室的五块大屏,将失信人信息同时推送。[详细]

    08-17 09-08齐鲁网
  • 济南东郊饭店历山宾馆都要拆!昔日地标你还记得多少

    QQ图片20170817092523.jpg

    济南东郊饭店主楼即将拆除,历山宾馆地块项目再次启动,那些年住过的老店纷纷消失,唤起了人们满满的回忆。山东宾馆最初位于经一纬一路口的原津浦铁路宾馆处,新的大楼建于1954年,与东郊饭店一样隶属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详细]

    08-17 09-08齐鲁晚报
  • 装修原材料涨价冲击波: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 装修成本上涨三成

    timg-(3).jpg

    “别说其他装修大项目了,新买个塑料笤帚都涨价了。今年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更是持续走高,倒逼终端产品频出涨价“动作”,以此消化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装修行业原材料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受到劳动力成本上涨、物流费用增加、产业结构调整、汇率波动及国家...[详细]

    08-18 08-08山东商报
  • 济南宜家8月21日开业!8900种产品逛个够!

    8月21日,宜家济南商场将于济南市槐荫区烟台路121号正式开门迎客。作为山东省内的第1家宜家商场,也是全国第24家,宜家济南商场将为济南带来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在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也激发出更多灵感。同时,还有丰富的瑞典式美食和传...[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
  • 北大槐树棚户区重焕新颜 3100户百姓迁入新居

    近日,沉寂了七年的北大槐树街变得格外热闹。截至到8月17日,槐荫区北大槐树片区近4000户居民回迁安置工作接近尾声,近80%居民已经拿到新房钥匙,开始着手准备装修自己的新房子。[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 未来三天雷雨频“袭” 最高气温稳定在30℃

    P70817-1157141111120877777.jpg

    今天早上,一场小雨暂时令人感觉些许清凉,然而到了中午却闷热依旧。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有雷阵雨,近三天最高气温稳定在30℃,从今天起到本周六雷阵雨将一直伴随在泉城居民身边。[详细]

    08-17 1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