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拳打击传销 严查以"招聘"为名传销活动

2017-08-26 08:4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网站获悉,为坚决遏制传销活动发展蔓延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省工商局、省公安厅决定,从23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斩草”专项执法行动。

传销.jpg

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搞传销将被重点查处:

  打着国家政策旗号或“国家扶持”“政府背景”的名头,诱骗他人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活动;

  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以“虚拟货币”“爱“慈善互助”“金融互助”等为幌子实施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打着“直销”名义从事传销活动。

传销2.jpg

资料图

  此次专项行动以“打击明显见效、防控严谨到位”为目标,主要采取三项措施:

  迅速开展排查清理行动。工商(市场监管)、公安机关密切配合,联合组成打击传销应急队伍,进一步加强对网络传销活动情况摸排和监控,围绕传销易发区域和毗邻区域,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集中开展清查整治。

  集中查处典型传销案件。查处、侦破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要案件,捣毁一批规模聚集、流窜作案的传销组织和团伙,查处一批恶性程度较大的头目和骨干分子。专项行动期间,省、市级工商(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将适时向社会公布一批打击传销典型案例。

  广泛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坚持打击与宣传同步,深入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进市场、进车站”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在校学生、求职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退伍军人、出租屋主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强烈的声势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游借民宿变“鲜活” 济南将打造10个集聚区

    2.jpg

    乡村民宿大有商机,就看谁来做、怎么做了。记者了解到,伴随着乡村旅游的提档升级,不少在市区或外地打工的中青年开始“回流”——回村自己开民宿、做“升级”农家乐等。”去年5月,在“五彩山村”运营前夕,她回到村里开了农家乐,改建了3间民宿,又挖了鱼塘,包地...[详细]

    08-27 09-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中年女子骑车被撞伤 快递小哥下跪求原谅

    1.jpg

    25日,一则“两车剐蹭致女子受伤,济南快递小哥竟跪地磕头求协商”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从一段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看出,一名身着天天快递制服的快递小哥跪在路边,引来不少市民围观。看到快递小哥的行为,受伤女子赶忙表示并没想过要讹对方,但左脚的确疼得厉害。[详细]

    08-27 08-08济南时报
  • 济南站大变样 未来公交车、出租车直接进到地下

    1121545527_15037076179161n_副本.jpg

    近期,济南市交通委会同天桥区、济南铁路局、交警支队等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整治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环境,全力扮靓泉城迎客厅。目前,火车站北广场的规划建设也在推进中,将来公交车、出租车直接进到地下,乘客出站即可换上市内公共交通工具。[详细]

    08-26 08-08齐鲁晚报
  • 26日济南气温下降 午后或有雷雨天

    fujian.jpg

    )“看来真的是入秋了,天气好凉快。”26日上午,一位在大明湖边散步的游客说。今日济南一改往日的“高烧”天气,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到公园游览,感受秋风的凉爽。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日济南上午9时的温度仅在25℃左右,天气凉爽,午后或有雷雨天。[详细]

    08-27 09-08大众网
  • 明水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乃杰接受审查 涉嫌严重违纪

    QQ截图20170826091108_副本.pn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袁乃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详细]

    08-26 09-08大众网
  • 济南轨道交通R1线前大彦站封顶

    近日,作为济南轨道交通建设速度最快的地上车站,R1线的前大彦站已经基本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大气典雅的车站颜值已可见一斑。据了解,前大彦站是全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车站,其屋顶采用轻便金属板材,并安装太...[详细]

    08-26 09-08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