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唐冶街道居民全部上楼 雪山片区25栋安置房交房

2017-08-29 11:1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阿凤

  齐鲁晚报8月28日讯(记者 张阿凤) 

  28日,雪山片区内雪山金苑小区25栋居民安置房开始交房,来自4个村的村民陆续领到新房钥匙。作为唐冶新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此次交房后,唐冶街道居民楼全部回迁完毕,辖区村民都“上了楼”。

  “凌晨三点就有来排队的,大家都兴奋得睡不着,都想早点看看自己的新家。”28日上午,天空还下着小雨,来领钥匙的村民打着伞排起了长队,孙燕就是其中的一户。四五年前还是安家村村民的孙燕一家人,如今已经变身雪山金苑小区的居民。

  “一般家庭都分到了两套房子,最多的还有四套的。”孙燕告诉记者,自己家分到了两套安置房,一套114平方米,另外一套94平方米。来领钥匙的都是村里的老邻居,自从拆迁后大家各奔东西租房住,中间三四年时间很少再碰面。

  老邻居、老朋友再次见面,都格外高兴。“尤其是老人,都特别想家,在外租房子这么多年,能搬回来甭提多高兴了。”孙燕说,现在的雪山金苑小区就坐落在安家村的旧址上。

  记者在安置小区内看到,小区绿地规划合理,乔木花卉灌木搭配错落有致,其中还建有健身设施。安置房室内管道煤气、太阳能热水器、水电暖配备齐全,居民们稍加装修即可入住。

  唐冶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雪山金苑安置楼作为唐冶新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今天开始正式向居民交房。原安家村和章灵一、二、三村的村民,从今天起将陆续领到新房钥匙。

  据了解,整个雪山片区安家-章灵四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世纪大道以北,凤鸣路以西,用于上述四个村庄的村民安置。该安置项目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7.5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9.02万平方米,其中居民住宅面积约52万余平方米,共25栋居民安置楼。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规划居住户数为4449户,建成后可入住居民约1.4万人。  

  据介绍,2017年8月5日,唐冶街道正式启动雪山片区四村整合安置楼分房工作,安家村、章灵一村、章灵二村、章灵三村四村6000余人参加了分房,共分楼房3400余套,户型涉及67平、94平、114平、141平、161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登记结婚人数逐年递减 调查:单位帮员工找对象

    18389597850325501792.jpg

    8月28日是“中国情人节”七夕,济南市内五区婚姻登记处迎来小高峰。”  26日下午,一家外企组织的针对公司内外单身男女的公益交友活动吸引了100多人到现场,年轻人在游戏中互相交流,增进了解。[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
  • 黄河鹊山龙湖将成为市区湿地 生态之美让人赏心悦目

    20170829073959969.jpg

    随着济南“携河发展”和“北跨战略”的推进,地处黄河北部的鹊山龙湖将成为市区湿地。俯瞰远眺,波光潋滟,水鸟翩跹,郁郁葱葱,生态之美让人赏心悦目。湿地被称为“城市之肾”,是生态环境净化的“过滤器”。[详细]

    08-29 11-08济南日报
  • 菜篮虽小民生事大 济南利用闲置房源拟建20处菜市场

    5013044948183756614.jpg

    当下,全国许多大城市都在大力推进拆违拆临、美化环境。我市在大规模拆违拆临的同时,扶持、新建一批新的室内农贸市场、便民早餐店、社区蔬菜店,方便市民生活。一些社区便民早餐店、社区小蔬菜店在政府扶持下正一个个开张营业,而且经营更规范、食品安全更有保证,...[详细]

    08-29 08-08济南日报
  • 喜迎十九大泉城新变化 郎茂山新桥展芳容

    20170829094535687.jpg

    位于七里山西路南端、使用了33年的郎茂山大桥全部拆除,在原址上重新拓宽浇筑建设了一座跨越兴济河的新桥。目前,27根横梁已吊装到位,芳容初现。新大桥长约60米、宽24.72米,建成后可有效提高通行能力,缓解周边交通压力。[详细]

    08-29 11-08济南日报
  • 济南市工伤保险待遇调整 津贴平均增长171.5元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今天获悉,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转发鲁人社发〔2017〕32号文件调整一至四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对我市一至四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标准作出调整,新待遇标准自2017年1...[详细]

    08-29 08-08济南日报
  • 泉水节群众大联欢推出方特专场

    昨晚,泉水节群众大联欢第四场“泉水叮咚欢乐方特”精彩呈现。没错,一个在西边吴家堡,举办七夕节“汉式集体婚礼”;一个在市中心大明湖畔,进行“泉水叮咚 欢乐方特”泉水节专场演出。[详细]

    08-29 08-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