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央视都赞这招“灵”

2017-09-03 09:2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史春勇

  济南再次获得央视点赞。9月1日11:38,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发了一条新闻——《山东济南:疏堵结合 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报道了今年暑假,济南开展的“史上最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

  报道指出,济南从7月份开始,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一经查实,最高可给予开除或解除聘用合同的相应处分。

  专项治理行动中,济南查实了一批顶风违纪的教师。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在采访中介绍,自7月6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济南市共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35人,分别给予行政和党纪处分,并向全社会进行了通报。

  为加大查处力度,济南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成立各级专项治理工作组,并将举报邮箱、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布,不仅堵,还要疏,暑假期间,济南市引导教师开展义教助学和志愿服务行动,采取多种方式满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

  据初步统计,今年暑期,仅济南市市直学校就有1157名教师暑期参加了义教辅导,学生21140人次参加辅导课,网络辅导参与教师307人,参与学生28.26万人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将成立“地炼集团” 拟开6000家加油站

    QQ截图20170903090312_副本.png

    上游炼化端,山东拟由东明石化等企业牵头成立山东炼化集团,加快联合重组;而在下游的销售端,则打算由京博石化出面,整合全省地炼加油站,并新建几千座加油站,打造统一的销售品牌。[详细]

    09-03 09-09山东财经报道
  • 济南:环山路清理"空中蜘蛛网"

    QQ图片20170902105843

    2日上午,在济南环山路上,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道路两侧的架空线缆,并在人行道下埋设线缆。结合此次环山路拓宽改造,市政部门在人行道下埋设了弱电管线,杂乱不堪的"空中蜘蛛网"将全部落地。[详细]

    09-02 13-09齐鲁晚报社
  • 济南交警:开学修路过节赛事扎堆 9月份或全年最堵

    3828320715715153716.jpg

    据统计,去年9月全市共接交通事故报警17683起,日均589起,相比去年7、8月份日均增加59起;去年中秋节前一周(9.8-9.14)日均接交通事故报警660起,相比平峰时段增加60起;(备注:拥堵延时指数是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详细]

    09-01 09-09济南时报
  • "济"字号企业抱团 走"一带一路"传播济南魅力

    走过福州、曼谷、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多地,组织251家企业参展,收获现场及意向成交约6200万元……2016年,魅力济南系列展会带领中小企业在国内外市场收获累累硕果。”  接下来的9月、11月,魅力济南商品展将分别在“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展”、“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详细]

    09-03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威海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开通 全程约1.1万公里

    2日10时许,在青岛海关隶属威海海关监管下,首列由山东威海始发的铁路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威海市文登火车站,直奔德国汉堡。威海海关相关负责人张志成介绍,此趟中欧班列的开通,还将形成一条东连韩日、西接中亚及欧洲的海铁联运快速通道。[详细]

    09-03 09-09新华社
  • 孙杨傅园慧双双夺冠 “洪荒少女”:我还想再活500年!

    在刚结束的男子游泳200米决赛与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人气选手孙杨与傅园慧双双夺冠。”  9月2日晚间,奥运冠军孙杨出战男子200米决赛,并以1分45秒15的成绩成功夺冠,收获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