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后便民餐点遍地开花 历下每年新增100辆移动餐车

2017-09-10 08:52: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刘杰

拆违后便民餐点遍地开花 历下每年新增100辆移动餐车

  近日,家住在山师东路附近的于先生再也不为早餐去哪儿吃发愁了。两周前,属于山师东路民生配套工程的喜味园快餐店开业了,它的出现就是历下区回应市民在拆违拆临后对于便民餐点需求的结果,早中晚三餐供应,可同时满足千人就餐。全聚德开了快餐厅,吸引了周边不少上班族。

  每年投入500万,增配餐车、肉菜店

  近日,历下区召开拆违拆临便民服务提升工作推进会,针对拆违拆临后居民就餐等方面的不便,提出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确定每年历下将投入500万元,新增移动配餐车100辆,新建和提升社区肉菜店100家;新建和改造便民超市100家。

  记者从历下区商务局了解到,近期历下正在抓紧规划布局便民快餐车、配送快餐店和社区肉菜店,解决居民群众“就餐难、买菜难”的问题,在年底前基本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实现便民设施与居民需求相匹配的目标。

  便民餐点遍地开花,品牌配餐车进小区

  历下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历下区会根据基础设施、交通、环境及居住人口、服务半径、消费需求等实际情况,对便民肉菜店、超市、早餐店等认真研判,科学规划,按照同步展开、梯次推进的方式有序完成布点,选好一个、建设一个、完善一个、运营一个。

  对于违建、扰民、住改商的进行关停;对于居民投诉较多的进行整改,符合条件再继续营业。区商务局将牵头对全区社区肉菜店、移动餐车和移动就餐点、便民超市等情况进一步摸底,与各街道办事处统筹协调,确保便民利民服务设施既不能扰民,也不能影响交通秩序。

  目前,历园社区、山大路淘宝街附近、银座花园、千佛山街道等地,早餐车已经到位。配餐车不进行现场加工,而是由公司统一配送成品,这样完全避免了油烟扰民。千佛山街道的12辆移动餐车位于千佛山东路副食品市场门前,在它们南面不远,还有一辆超意兴移动配餐车。街道设专人进行管理,引导秩序,防止非机动车停放到机动车道上,还有保洁员及时清扫,保持路面卫生。早餐车从早上6点半到9点半供应,随后会有另外的18辆餐车接替,供应周边上班族、商户和居民的午餐,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半到中午1点半。

  “与过去的小吃摊相比,配餐车更卫生,更让人放心。”千佛山街道居民叶先生表示。

  除了配餐车,历下区商务局还通过鼓励大餐饮企业转型拓展小餐饮,弥补当前快餐不足的情况。泉城路上的全聚德烤鸭店近期就在店内新开了快餐厅,8元、10元、12元套餐,吸引了周边不少写字楼内白领们前来。

  历下区还将探索社区肉菜店多元化经营的模式,尝试将肉菜店、便民超市和就餐点进行结合,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疏密有致、快捷便利、规范有序的便民服务网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因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 济南大润发被罚13万元

    timg.jpg

    因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济南经十路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被食药部门累计罚款13万元。8日,济南市食药部门近日公布的新一期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山东金鲁班大酒店、七星大药房、山东师范大学幼儿园等单位也因涉嫌不同食安问题而被处以罚款。[详细]

    09-09 08-09舜网
  • 创城新变化|把“住改商”改回来 齐鲁医院周边敞亮多了

    W020170909304028328467.jpg

    街道还打造出了舜耕路和马鞍山路两条市级广告整治示范街,配合市政完成朝山街路面整修。趵突泉街道党工委借创城和拆违东风,向齐鲁医院周边160多间违建“宣战”,对103户“住改商”业户封门堵窗。[详细]

    09-09 08-09济南时报
  • 山艺:每逢开学看新生?别忘学姐是校花!

    9日,被称为颜值山东最高的高校--山东艺术学院新生报到,青春靓丽的报到女生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她们和新生一起营造了校园最靓丽的风景。齐鲁晚报 记者 周青先 实习生 张良健 摄[详细]

    09-10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R1线采用的B2型车,一列四节编组“能装”多少人?

    近期,R1线招标采购了96辆(4辆编组×24列)B2型地铁车辆。济南轨道交通R1线近期采用4辆B2车型的编组,B型车一节车厢定员240人左右,以国内其他城市地铁的运营经验为例,预计一列四节编组B2型车,定员960人,一列六节编组B2型车,定员1440人。[详细]

    09-10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填补坑洼路面 12.2万平方米 相当于半个泉城广场

    对七贤镇双龙牌坊背街小巷进行提升整治,铺设沥青路面,修复破损道路,取缔占道经营,老牌坊面貌焕然一新。铺设人行道花砖4.4万平方米,铺设道路立沿石12000余米,铺设沥青路面8.4万平方米,拔除残桩钢筋 50余个,粉刷街道墙体1.4万平方米,更换井盖井箅子4255个。[详细]

    09-10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市绕城高速附近广告牌已基本拆除完毕

    7月26日,本报曾以《“天际线”回归 火车站、绕城高速、机场附近违章广告被拆除》为题,报道了济南火车站、绕城高速、机场附近违章广告牌的拆除情况。北绕城高速零点立交附近的违章广告牌,拆除时间则更早。[详细]

    09-10 09-09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