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已与英国高校结成友好合作90余对

2017-09-11 2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教育厅总督学孟庆旭致辞

合影留念

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现场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举办的“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目前,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高校已与英国高校结成90余对友好合作关系。

  截止2016年底,全省共有普通本科院校67所,专科(高职)院校76所,研究生培养机构33处,高等教育在校生总计超过200万人。山东省政府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支持高校教师出国学习、资助外国留学生来山东学习,山东高等学校共与海外16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山东高校在境外联合举办孔子学院25所,孔子课堂31个,分布于全球17个国家。目前山东省在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177个。山东省有3所高校开展了境外办学。

  目前,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高校与英国高校结成90多对友好合作关系;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青岛二中等学校与英国中小学校结成19对友好合作关系;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与英国高校联合举办了11个本科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与英国高校联合举办了15个专科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部分中学与英国学校联合举办了高中阶段的合作办学项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英国专家点赞济南泉水景观 品大碗茶并为泉城申遗建言

    W020170911329151555034.jpg

    魏漠霆除了担任巴斯市议会议员,还身兼巴斯市旅游局董事会副主席、欧盟地区委员会委员等职务。8日上午,在风景如画的百花洲畔,魏漠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非遗展、芙蓉馆、雨荷居、泉水人家民俗馆。[详细]

    09-11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花园东路瓶颈段今起封闭拓宽 临时便道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W020170911333199581311.jpg

    7日,在奥体中路与花园东路交叉口西侧,施工人员开始利用道路北侧空地搭建施工围挡,铺设宽约5米的水泥道路,形成200多米长临时便道,其中机动车道宽3.5米,非机动车人行混合道1.5米宽,建成后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改造工程首先封闭便道以南区域,主要进行快车道施工...[详细]

    09-11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马路遮阳棚越来越多,等红灯不用雨淋日晒

    W020170911321725181238.jpg

    9月10日,济南二环东路,近日新增的遮阳棚给等车候的骑车人提供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美观又轻便的遮阳棚最早出现在经十路,正在逐渐向济南各个地区扩展。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9-11 09-09齐鲁晚报
  • 热力集团关爱孤独症儿童 募捐善款3万余元

    近日,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基金会为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的孤独症孩子们奉献一份微薄之力,热力集团职工们共筹得善款3万余元,在文明和谐的社会中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详细]

    09-11 18-09大众网
  • 中英教育山东连线 9所英国高校来济“找朋友”

    9月11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在济启动。中方40余家高校代表与英方9家大学代表陆续进行一对一对口洽谈。[详细]

    09-11 18-09大众网
  • 献礼教师节,中建八局二公司举办“历下区单身青年交友派对”

    10日,由济南团市委、历下区团区委指导,中建八局二公司团委联合历下区教育局承办的“历下区单身青年交友派对”活动在燕柳小学举办。中建八局二公司在济单身青年与历下区学校的单身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有4对单身男女现场牵手。 [详细]

    09-11 1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