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机动车与行人抢道已致死5人 市区增33处抓拍点

2017-09-17 08:52: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东向西

  今年5月以来,市区50个主要路口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陆续安装,抓拍相关违法行为2.2万起。据济南交警统计,有抓拍设备的路口,不礼让斑马线违法率下降了79.3%。

  14日,济南交警官方微信号再次公布了33处抓拍点位,至此市区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位总数已超50个。记者梳理发现,新增点位分布在市区20个主要路口,仅经十路就有17处,占比超过五成。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济南因机动车人行道不让行发生的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共18起,死亡5人、受伤14人。记者还从市车管所获悉,仅7月1日至8月19日的科目三路考,就有806名学员因不礼让斑马线“挂科”。为此,济南驾考中已专门增加了礼让斑马线相关内容。另外,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但要罚款50元、扣3分,被交警现场查处后还会被实名曝光。

  新增33处抓拍点位

  历下区:经十路与舜耕路路口(东向西、北向南、西向东、南向北) 经十路与千佛山路路口(东向西、北向南、西向东、南向北) 经十路与历山路路口(南向北)经十路与二环东路路口燕山立交桥路口(西向东)

  天桥区:经一路与纬二路路口(东向西、北向南、南向北) 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北向南) 明湖西路与顺河西街路口(南向北) 济泺路与堤口路路口(北向南)

  市中区:经十路与纬一路路口(东向西、北向南、西向东、南向北) 经二路与纬二路路口(南向北) 经四路与纬二路路口(北向南) 经十路与纬五路路口(东向西)

  槐荫区:经十路与纬十二路路口(西向东) 经六路与营市街路口(东向西) 经六路与纬七路路口(东向西、南向北) 经六路与纬八路路口(东向西)

  历城区:花园路与洪家楼南路路口(东向西) 二环东路与花园路路口(南向北) 经十路与舜华路路口(南向北) 工业南路与开拓路路口(西向东) 工业南路与颖秀路路口(东向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绿色食材汇聚 济南市民“福利”来了

    9月15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以及广西、贵州等全国各大优势产业区的绿色优质食材,备受济南市民青睐,部分食材仅仅一个上午就已销售一空。 [详细]

    09-16 20-09大众网
  • 国家司法考试今日开考 或为最后一届“司考”

    1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如期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济南报名人数多达9000余人,位居全省首位。[详细]

    09-16 11-09大众网
  • “艺术圆梦工程”在槐荫启动

    9月16日上午,由槐荫区文化局、槐荫区教育局联合组织的“艺术圆梦工程”在槐荫区文体中心启动。首批来自生活困难家庭的80名少年儿童获得免费学习机会,开启人生的艺术梦想。[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
  • 济南周末天气以晴为主 最高气温30℃

    附件.jpg

    自从济南入秋起来,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在30℃一直居高不下。本周末济南仍是晴朗天气,同时会伴有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0℃。[详细]

    09-16 10-09大众网
  • 济南人坐公交能微信支付了 下周先上18路车试试

    从2007年起,我国确定每年9月16日—22日开展城市“公交出行周及无车日活动”。今年公交出行周期间,济南将推出十大系列优惠活动。记者获悉,微信支付乘车,将于下周在18路公交车上进行试点。[详细]

    09-16 09-09济南时报
  • 一张办假证小广告骗了济南100多人

    “9月5日,济南市公安局直属支队接到市城管局线索,分局迅速抽调力量成立专案组,初步锁定嫌疑人张某所居住的小区。9月7日晚,民警通过分析,在某小区某单元楼,将正准备出门贴广告的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场还查获作案手机一部。[详细]

    09-16 09-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