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研党看过来!报考硕士研究生24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7-09-17 08:5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桂利

  9月1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18年山东省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安排及注意事项。

  网报时间为2017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山东省的报考点共有34个,分别是:各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院、中心)(17个)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烟台大学和济南大学等17个招生单位。

  山东省所有报考点只接受在山东省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工作或户籍在山东省的其他考生(报考山东省招生单位的单独考试及强军计划的考生不受上述限制)。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

  (一)报考点要求

  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并熟知报考点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单位网站上发布的有关现场确认的公告,并按照报考点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二)报考点选择

  1.报考全国统考和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本校且该校为报考点的,只能选择该校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本校但该校为非报考点的,或报考非本校的,须选择就读院校所在地的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其他考生,报考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且该单位为报考点的,须选择该单位为报考点进行报名。如工作和户籍所在地不一致,可就近选择所报招生单位或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报考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但该单位为非报考点的,或报考非工作或非户籍所在地的招生单位,须选择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的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报考管理类联考(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和审计硕士)的考生:所有考生按上述要求,可就近选择所报招生单位或市招办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2.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选择报考单位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3.报考强军计划和援藏计划的考生:只能选择报考单位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4.报考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以“5”开头(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生:所有考生只能就近选择山东建筑大学或青岛理工大学为报考点进行报名。

  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所有考生均应到所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 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11月7日至12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教育部、山东省及报考点规定的有关材料到报考点指定的地点进行信息确认、照相等工作。请考生务必提前了解报考点现场确认要求, 一旦发现填报有误,须在10月31日网报结束之前予以更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绿色食材汇聚 济南市民“福利”来了

    9月15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以及广西、贵州等全国各大优势产业区的绿色优质食材,备受济南市民青睐,部分食材仅仅一个上午就已销售一空。 [详细]

    09-16 20-09大众网
  • 国家司法考试今日开考 或为最后一届“司考”

    1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如期举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济南报名人数多达9000余人,位居全省首位。[详细]

    09-16 11-09大众网
  • “艺术圆梦工程”在槐荫启动

    9月16日上午,由槐荫区文化局、槐荫区教育局联合组织的“艺术圆梦工程”在槐荫区文体中心启动。首批来自生活困难家庭的80名少年儿童获得免费学习机会,开启人生的艺术梦想。[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
  • 济南周末天气以晴为主 最高气温30℃

    附件.jpg

    自从济南入秋起来,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在30℃一直居高不下。本周末济南仍是晴朗天气,同时会伴有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0℃。[详细]

    09-16 10-09大众网
  • 济南人坐公交能微信支付了 下周先上18路车试试

    从2007年起,我国确定每年9月16日—22日开展城市“公交出行周及无车日活动”。今年公交出行周期间,济南将推出十大系列优惠活动。记者获悉,微信支付乘车,将于下周在18路公交车上进行试点。[详细]

    09-16 09-09济南时报
  • 一张办假证小广告骗了济南100多人

    “9月5日,济南市公安局直属支队接到市城管局线索,分局迅速抽调力量成立专案组,初步锁定嫌疑人张某所居住的小区。9月7日晚,民警通过分析,在某小区某单元楼,将正准备出门贴广告的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场还查获作案手机一部。[详细]

    09-16 09-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