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济南迎来20个好消息!都是你关心的!

2017-10-14 08:18: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一晃10月过半

  快跟小编来看看

  2017年剩下的两个多月里

  济南还将有哪些好事发生?

  民生工程

  年底前济南所有电梯信号全覆盖

  在济南,假如你突然被困电梯,拨打96333紧急救援电话,却发现电梯内没有手机信号!这该怎么办?目前济南市的部分区域电梯里面无线信号覆盖不全,这是一个很尴尬的问题。

  年底前社保卡居民健康卡将“两卡合一”

  以后在济南看病会更加方便了。

  济南正在开展“智慧健康工程”建设,缓解看病难、看病烦等民生问题。年底前社保卡居民健康卡将实现“两卡合一”,以后济南人去任何医院,用一张卡即可解决所有挂号就医问题,看病更加方便。

  年底前新建改造便民餐饮店300家

  拆违拆临之后,很多小伙伴反映早饭没地方吃了。

  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区便民商业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2017年10月30日前,在部分社区先行配置10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或配餐点,着力构建15分钟商业便民服务圈。

  12月30日前,市区将累计配置50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或配餐点,新建或改造便民餐饮店300家以上、社区便民肉菜店(生鲜超市)200家以上,增加100家具有互联网配送功能的“互联网+便利店”。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早饭问题了。

  年底前济南公交车

  全部实现刷微信和支付宝乘车

  在济南,乘坐公交车却没带零钱,也没带公交卡?肿么办?不用怕,有手机就行了!

  上个月20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推出微信扫码乘车。在45部18路公交车上,市民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而年底前,济南将全面进入“扫码乘车”时代,5300辆公交车将全部实现刷微信和支付宝乘车。

  关键是支付速度很快,只需0.3秒。以后在济南坐公交就更方便了,上车更快捷了。

  老楼装电梯试点年底前要竣工

  有数量要求

  济南有很多老楼并没有安装楼梯,这导致居民上下楼极不方便。前段时间,济南已经开始试点,给老楼房装上电梯。 

  年底前济南建成公车管理平台

  公车乱用,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今年六月份,济南市正式启动公车标识喷涂,公车管理又有了一个新的抓手。公车使用将会更加规范。

  下一步,济南将会对公车进行统一监管。年底之前,将会建成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严格使用登记和公示制度,用车的时间、事由、地点等都要严格登记,使公车使用情况更加透明。

  年底前全面推行河长制

  到2020年水质达标率80%

  目前济南存在部分河道工程老化失修,水环境质量不高,侵占河道、围垦河库等问题。因此济南在2017年年底前将全面实施实施河长制,解决水生态问题,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到2020年,重要河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0%。

  BRT8、BRT9号线

  今年可能都要开通

  早在今年7月30日,BRT3号线延伸至纬十二路运行,济南中心区BRT连成环,13个站点免费换乘。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纬十二路BRT将继续向南向北延伸,向南通过阳光新路实现与二环南路连接,向北通过蓝翔路直达二环北路。

  交通建设

  郑济铁路年底前开工

  济南到郑州2小时

  虽然济南距离郑州直线距离并不远,但是从济南到郑州却一直没有直达的铁路,这让很多往返于郑州济南的小伙伴苦不堪言。

  郑济高铁的修建,将使济南至郑州的铁路客车时间缩短,并可通过郑西高铁、西兰高铁、兰新高铁、郑渝高铁等快速抵达西北、西南地区。郑济高铁与济青高铁相连后,将与京沪高铁形成十字交叉,使济南成为全国少有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十字交叉城市,强化济南的交通枢纽地位。

  通车后,郑州经聊城至济南仅需2小时,聊城至济南仅需27分钟。

  石济客运专线调试

  年底80分钟到石家庄

  以后,济南去石家庄也会越来越方便。

  目前石济客专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石济客专开通运行进入收官阶段,今年年底有望实现济南西方向开通。届时,济南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7小时缩短至80分钟,济南至太原也只需要不到3小时,青岛至太原将由目前的12个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

  R3线年底前全面进入

  地下施工阶段

  济南地铁又有新进展。

  今年年底前,R3线还将有12台盾构机同时在地下掘进施工,R3线将全面进入地下施工阶段。济南距离地铁时代,更进一步!

  济南工业北快速路

  10月底通车

  济南东北部一直缺少快速进城的道路,今年10月底,济南工业北快速路即将提前通车,到时候,济南东北部的小伙伴进城就更加方便了,在高架不堵车的情况下,时速80,可以10分钟直达主城区。

  搬倒井立交 年底有望通车

  济南东南部的交通有望得到大大的改善,因为,寄予厚望的搬倒井立交有望今年年底前通车。

  搬倒井互通立交自2015年9月份开始施工,是济南唯一一座可以通公交车的立交桥,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相当于16个足球场的面积,最高24米,同时连接老虎山隧道、浆水泉隧道、小岭隧道。搬倒井互通立交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市最大互通式立交桥,为二环东高架南延、二环南路高架东延早日贯通打下基础,对于促进济南市与北京、上海的连接,推动济南市旅游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到时,我们的出行将会更加便利!

  济南二环快速路网年底前将通车

  此前,济南提出要“确保到2017年年底二环路快速路网全线通车”。

  目前来看,燕山立交已经通车,二环南已经牵手二环西,玉函路隧道已经贯通,顺河高架顺利南延,预计今年年底前,济南将形成二环快速路网,作为省会城市,却至今没有二环的尴尬将不复存在。

  到时候,济南的堵车将会得到缓解。

  便民休闲

  北湖年底开挖

  大家盼望的北湖,终于要开挖啦!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开挖,北湖公园一旦建成,将极大改善周边环境。

  魏家庄片区皖新街、凤翔街

  棚户改造年底前完成

  魏家庄街道办事处按照“先行启动皖新街、凤翔街零散棚户区拆迁——地块剩余建筑拆迁——商业项目建设”的思路,该街道在今年年底完成皖新街、凤翔街棚户改造。

  济南年底前出台强制垃圾分类办法

  垃圾分类,不仅有利于小区环境的提升,还可以更好的实现资源重复利用。

  在济南,现在垃圾是不分类的。在今年年初,济南、青岛、泰安成为我省首批强制推进垃圾分类的试点城市。目前济南已在部分街办社区开展试点,年底前出台相关强制分类落地办法。

  济南滨河新苑

  1400套公租房年底交付

  今年年底前,又有一批人将住进新房。

  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悉,2014年9月开工建设的滨河新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今年年底将有4栋(1400套)公租房达到入户条件,项目全部6栋楼共2136套将于2018年6月份全部达到入户条件。

  水电气暖配套齐全哦!

  2017年年底山东将建300个湿地公园

  到今年年底,全省将建立国家、省、市湿地公园300个,建立国家、省、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20处;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60%,90%以上的重点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有效保护,到2020年,湿地保护率将达到70%以上。

  相关:30个山东最美湿地一览

  养老医疗

  年底之前社保卡

  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社保卡功能将全面升级!到年底前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足足有102项功能,涉及到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真心强大的不只一点点。毫不夸张地讲,以后只要一张社保卡+一部手机,就能走遍天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政府任免百余名局级干部 数十个单位领导层有了新阵容

    1.jpg

    李光辉为济南市项目建设推进办公室(济南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试用期1年);王玉强为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局长(副主任)(试用期1年);綦延辉的济南市史志办公室副主任职务。[详细]

    10-14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新增至贵阳洛阳等航线 最低99元带你“飞”

    1.jpg

    记者从济南机场获悉,10月29日起,济南机场新增济南=南通=揭阳、济南=南充=贵阳、济南=洛阳=贵阳3条航线。济南=南充=贵阳自10月31日起执飞,班期每周二四六,去程航班号GX7891,09:10从济南起飞,11:40抵达南充;12:20由洛阳起飞,13:30抵达贵阳。[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唱响济南,济南递出“城市名片”

    10月13日晚,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音乐会在省会大剧院举行,1300多名观众欣赏了这场世界级的精彩演出。其中,参赛市民宋文勇的《梦幻荷塘》经过专门定制包装,作为“城市名片”赠送给了德国客人。[详细]

    10-14 09-10齐鲁晚报
  • 注意啦!济南这条公交线路的运行时间今后全年统一

    335路营运时间不执行分季节设置,全年统一为西营交管所营运时间6:30-18:00,道沟村营运时间6:00-17:00。各位坐车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济南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 队员代表结对子

    10月13日下午,为庆祝建队68周年,济南在市青少年宫叮咚剧场成功举办“济南市少先队庆祝建队68周年暨红领巾手拉手结对仪式”活动。活动主办单位济南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领导与300余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一起参加活动。 [详细]

    10-13 14-10大众网
  • 来一场秋游!济南未来两日晴好最高温20℃

    timg.jpg

    前些日,济南一直阴雨不断,最低仅7℃的低温让不少市民误以为冬天快要来了。然而这两天,冷空气离开省城,气温也随着上升,13日最高气温为20℃,天气晴朗,颇有秋高气爽之感。未来两日,济南气温仍徘徊在20℃左右,天气以晴转多云为主,适合周末秋游。[详细]

    10-13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