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这些事儿要注意了!

2017-10-21 08:4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李娜

  新规 不避让急救车罚200元扣3分

  自10月17日起,凡是遇有急救车辆可避让而未避让的,急救车驾驶员将对前方车辆进行视频抓拍并实时传输至“随手拍”后台,由交警审核调查之后,对违法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交警还公布了新增7种可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后市民举报机动车压骑实线、网状线内停车、驾车时吸烟等行为都能获得奖励。

  微涨 供暖热计量收费调整

  今冬居民供暖价格仍然按照26.7元/平方米缴纳,热计量价格发生了微调。居民住宅基本热价为每平方米8.01元,计量热价为每千瓦时0.2元,计量热价比去年上调0.015元。市民请在2017年11月15日前缴纳全额供暖费用,逾期将按日加收3‰的滞纳金。

  期待 济南园博园将免费

  济南园博园自2009年开放以来一直都采取收费的方式,因此前去玩的人就会有所顾虑,济南园博园人气一直不旺,少的时候一天不到百人入园。近日,有好消息传来,济南国际园博园将于2018年4月底前实现免费开放啦!

  惊喜 大熊猫来济定居喽

  以后想看大熊猫不用再跑到成都,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入住济南啦!近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双喜”临门,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国宝熊猫“娅双”和“二喜”双双入住园区。两只大熊猫在新家度过短暂的隔离期后,将与游客正式见面。

  神奇 银行刷脸可解锁提款

  之前我们到银行柜台或者自助机去取款,身份证或者银行卡总是一样不能缺,然而,如今农行、招行竟然解锁了取款新方式,只要你冲着机器微微笑,然后跟着提示操作几下,这个钱就自己出来找你了,取款也能刷脸了!

  方便 济南到石家庄仅需80分钟

  眼看着又快到年底了,浩浩荡荡的春运又要开始,这次家在外地的小伙伴们有福了!马上,济南、青岛将开行直达太原的高铁,届时济南至石家庄1小时20分钟直达,济南至太原也只需要不到3小时,青岛至太原将由12个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

  高效 工业北路快速路11月底全线通车

  工业北路快速路全长13.6公里,西起全福立交,东至郭店立交,连接北园、二环东快速路与东绕城高速,是城市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高架段将在10月底通车,地面道路则在11月底完工通车,其中高架段的通车时间算下来工期不到15个月,创造了城区快速路施工新纪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顺河高架初“吻”玉函路隧道

    20171021070741892_副本.jpg

    随着玉函路隧道双洞贯通,顺河高架南延不断迎来新进展。20日,记者在顺河高架玉函路下桥口看到,隧道入口周边的围挡已经拆除,顺河高架进出隧道的快车道基本建成。由南向北从隧道中驶出的车辆,沿左侧车道行驶直接进入顺河高架,走右侧车道经过一段坡道后进入地面行...[详细]

    10-2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2017(济南)国际文保装备博览会开幕

    u=846052134,1097688511&fm=27&gp=0_副本.jpg

    2017(济南)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今天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砥砺奋进的五年——山东省文物工作成就展》在博览会中心展区同时开展,集中展现全省文物事业发展成就,普及宣传文物保护工作。[详细]

    10-21 08-10舜网-济南日报
  • 供热计量收费推广 济南用户不足一成

    11111_副本.png

    今冬供暖缴费正在进行,绝大多数用户都默认按供暖面积方式缴费。进行过节能改造的住宅,每平方米满足室温18℃的供热标准,理论上每平方米所需热量为每小时30瓦。现状 供热计量缴费用户不足一成 热计量表装而不用成了摆设   今年,济南计量热价微调,沿用了两年的0...[详细]

    10-21 08-10济南时报
  • 航拍:崛起中的济南华山片区

    20日,记者航拍了济南正在崛起中的华山片区。从高空中俯瞰,巨大的片区内高楼林立,犹如建筑森林。目前部分区域居民已经入住,可容超十万人的社区有了人气。从两年前的万亩沃野到今天的巨型社区基本成型,这个变化速度惊人。[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济南20天抓拍两万起开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19日,一张图片在网络疯传,显示的是所谓央视新闻页面,“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被紧急叫停,饱受司机诟病,增添城市拥堵”。9月份,济南市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10600余起,其中,非现场抓拍9300余起,现场处罚1200余起;进入10月份以来,市区100多处礼让斑马线抓拍...[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济南最美孝心人 公公每天都给奶奶端水洗脚

    我的婆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和睦大家庭。婆婆和婶子妯娌间如同亲姐妹,我们和叔兄妹间也不分彼此,一个锅里吃饭,和亲生的一样,感情特别好。每天吃过晚饭,公公总是亲自给奶奶端水泡脚洗脚;老人爱吃肉,每次炖了鸡肉、排骨,婆婆都是先把最好的肉给奶奶吃。[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