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孩街头走失 民警耐心帮其寻找家人

2017-10-23 07:5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尉伟

  一名智力有障碍的男孩子在街头不慎走失,被巡逻经过的民警发现。民警耐心和男孩沟通并通过男孩身上带着的智能手表和他的家人取得联系。

  10月21日下午5点10分,市中巡警大队民警吴军和同事一起在经二纬二路口站巡,民警仔细的观察着路过的人群,突然发现一个男孩行为有些异常。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判断其智力不是很健全,周围没有家长跟着。民警将他带至路边仔细询问。 男孩的言语不清,不能正确表达。

  民警又问其家住哪儿,男孩摇了一下头。民警认真观察,发现其手上有一块儿智能手表,能打电话。民警拨打了表上显示父亲的电话,其父亲听到孩子在民警身旁后,很是感动,很快的来到经二纬二。

  民警经了解,该儿童姓何,是智障儿童,刚才不小心与家人走散,男孩的父亲正焦急地四处寻找。

  民警核实后,让其父亲何某将其领回。何某对民警热情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尉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900亩山水园林景观试开放

    1x.jpg

    备受关注的济南华山历史文化生态湿地公园,日前面向社会试开放占地900亩的山水园林景观,市民游客可前往体验。据市城市建设集团介绍,湿地公园园林一期A区工程约900亩,目前建设已基本完成,园林绿化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日前面向社会试开放。[详细]

    10-22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泉城广场附近停车每小时5元 门口车辆还是排长队

    1x.jpg

    20日,在泉城广场附近一家商场的停车场门前,停车收费5元的公告十分明显。由于停车位紧张,停车需求大,在这一片区的不少停车场都逐渐提高了收费标准。即便是收费提高,还是有大量的车要进入停车场,在停车场门前排起了长队。[详细]

    10-22 09-10齐鲁晚报
  • 厉害了!为济南引资又引智 21个中德合作项目签约

    1x.jpg

    21日,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进入第二天议程。会议现场,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及高新区的有关领导分别对济南市、高新区的投资环境进行推介,现场的200余位国内外嘉宾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新规开征民意

    为加强济南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市安委办、市公用事业局起草了《关于加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的意见》,并面向社会开征民意。该征求意见稿中拟规定,餐饮单位不得设立在居民住宅楼和未配套专用排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及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详细]

    10-22 10-10济南时报
  • 工期提前2天!济南轨交R3线工业北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10月21日,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10月18日,济南轨道交通R3线五标工业北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相对于计划节点工期提前2天,为2020年R3线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车站两端各设一端头井(用于盾构机始发和接收用),端头井内净平面尺寸为22.5×12.5m,车站...[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
  • 前九个月新出生8.6万人 济南人二孩生育意愿持续释放

    今年前九个月,济南新出生人口8.6万,二孩生育意愿仍在持续释放中。“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省城出现一个明显的生育高峰,从去年7月份开始,济南每月新出生人口突破一万人,到去年年底达到近1.4万人。[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