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两口加起来199岁,爱吃点肉从不吃保健品

2017-10-23 07:5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在三角线街社区有一对百岁夫妻。妻子张增惠今年已经101岁了,丈夫冯增玉今年98岁,两人结婚至今已经八十多年了。据儿媳妇王建华回忆,自1985年她嫁到这家来,两口子一直都很恩爱,是她眼中的模范夫妻。

  老夫妻已过橡树婚

  近日,记者来到三角线街一处普通小区。小区门口坐着几名老人正在聊天,提到小区内的百岁夫妻,老人都伸出了大拇指。“这对老夫妻非常恩爱,从认识他俩也没听他俩吵过架,儿媳也孝顺,真让人羡慕。”

  走走转转,终于找到了两位老人的家,虽然济南天气有些微凉,但家里很暖和。此时老太太正在椅子上看着电视,老爷子坐在沙发上瞌睡,儿媳妇王建华见老爷子像是要睡着,就又帮他披上了一件衣服。

  “我婆婆已经101岁了,公公98岁。俩人当年算是父母给包办的婚姻,十几岁的时候就结婚了。可他俩和电视上演得不一样,虽然是包办婚姻,但一直都很恩爱。”王建华说,到今年为止已经八十多年了,算是橡树婚。

  橡树作为世界上最高大的树种之一,能在干旱、高寒的环境生长,最长可达一千年以上树龄,两人的爱情像橡树一样坚韧。“我是1985年嫁到这家来,2009年退休之后,就一直在家照顾他们,这么多年了,我没见过他俩吵过架、红过脸。”王建华笑着说。

  老爷子看见老伴就高兴

  “我退休后不久,突然有一天,我公公吃完饭就昏迷了,送到医院后才知道是得了脑梗,所幸抢救了回来。”说起那天发生的事情,王建华眼里还有一丝惊恐。“从那之后,公公的身体就开始走了下坡路。生活基本就不能自理了,什么事都要有人照顾着他。”

  “从那之后,公公的精神状态也大不如前了,但见到我婆婆的时候,情绪会有明显变化,能看出来高兴。”王建华说,虽然老爷子平时不太能走动,但老太太还能在家走动走动。“过上一会儿,就要站起来走动走动,过去看看老爷子,再过上一会儿就又要看一次,虽然俩人也不说话,但看一眼她就能放心。”

  老人从不吃保健品

  三四年前,王增惠和冯增玉家获得了社区颁发的长寿之家的称号。“我公公的母亲走的时候103岁。我老婆婆在的时候,我公公非常孝顺。”王建华说,老人不能一直吃很清淡,一定要吃些肉,这样才能跟得上营养。

  “家里的老人从来不吃保健品,于是我买菜的时候就买一些排骨、鱼虾之类的,我老婆婆健在的时候,因为年纪大了牙都掉光了,那时候老人也不戴假牙,这些东西就没法吃。”王建华说,为了让老婆婆吃上肉,公公冯增玉都是把排骨挑出骨头,鱼挑出刺来再喂给自己的母亲。

  “要是硬一点的坚果,像是花生,老婆婆有时候就想吃一点,公公就找来捣蒜的臼子一点一点地把花生磨碎了,再给我老婆婆吃。”王建华说,公公和婆婆做的每一件事,都让她很有感触。

  王建华的婆婆有些耳背了,记者大声的问她:“儿媳妇好不好啊!”老奶奶重重地点了下头说:“好!”“老两口互相挂念对方,谁也不舍得把彼此扔下,再加上孩子这么孝顺,不长寿才怪呢。”不少邻居这么评价。

  (生活日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900亩山水园林景观试开放

    1x.jpg

    备受关注的济南华山历史文化生态湿地公园,日前面向社会试开放占地900亩的山水园林景观,市民游客可前往体验。据市城市建设集团介绍,湿地公园园林一期A区工程约900亩,目前建设已基本完成,园林绿化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日前面向社会试开放。[详细]

    10-22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泉城广场附近停车每小时5元 门口车辆还是排长队

    1x.jpg

    20日,在泉城广场附近一家商场的停车场门前,停车收费5元的公告十分明显。由于停车位紧张,停车需求大,在这一片区的不少停车场都逐渐提高了收费标准。即便是收费提高,还是有大量的车要进入停车场,在停车场门前排起了长队。[详细]

    10-22 09-10齐鲁晚报
  • 厉害了!为济南引资又引智 21个中德合作项目签约

    1x.jpg

    21日,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进入第二天议程。会议现场,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及高新区的有关领导分别对济南市、高新区的投资环境进行推介,现场的200余位国内外嘉宾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新规开征民意

    为加强济南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市安委办、市公用事业局起草了《关于加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的意见》,并面向社会开征民意。该征求意见稿中拟规定,餐饮单位不得设立在居民住宅楼和未配套专用排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及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详细]

    10-22 10-10济南时报
  • 工期提前2天!济南轨交R3线工业北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10月21日,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10月18日,济南轨道交通R3线五标工业北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相对于计划节点工期提前2天,为2020年R3线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车站两端各设一端头井(用于盾构机始发和接收用),端头井内净平面尺寸为22.5×12.5m,车站...[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
  • 前九个月新出生8.6万人 济南人二孩生育意愿持续释放

    今年前九个月,济南新出生人口8.6万,二孩生育意愿仍在持续释放中。“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省城出现一个明显的生育高峰,从去年7月份开始,济南每月新出生人口突破一万人,到去年年底达到近1.4万人。[详细]

    10-22 09-1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