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画泉城蓝(9)露天烧烤退路进厅 商户“既多挣钱又省心”

2017-11-03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共画泉城蓝(9) 

    来自日前济南市环保局的信息:9月份济南有21天空气质量良好,在山东空气质量改善排名中,名列第一。这则消息在带给市民欢喜之余,更让小伙伴儿们对今冬泉城的“气质”充满期待。而大众网记者在进一步采访中了解到,济南市委市政府打造“泉城蓝”的规划蓝图早已绘就,济南市环保局等单位和部门一系列的真刀实枪的治霾行动也早已全面铺开。 

堤口民族美食烧烤文化广场,以经营各式烤串为特色。

布满绿植,整洁、宽敞、明亮的用餐大厅。

李强美食烧烤店。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记者 孙海燕)“自从我的店进了美食广场后,收入比之前翻了两三倍,营业时间却缩短了一大截。烧烤店进厅既多挣了钱又省了心。”3日上午,堤口路美食烧烤文化广场业户李强高兴地说。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露天烧烤退路进厅,不但解决了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等问题,还为商户降低了经营成本、增加了不菲的收益。

    傍晚时分,几个好友撸串喝啤酒,是济南街头原来常见的事。市场的这种需求,也催生了济南烧烤业数十年的兴旺繁荣。随着露天烧烤的持续火爆,这种经营模式带来的占道经营、油烟噪声扰民、空气污染等问题愈发突出,一度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问题。

    大众网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执法监督处了解到,为了加大整治力度,2016年5月《济南市露天烧烤及油烟扰民投诉处理考核方案》出台,将露天烧烤整治正式列入各区县考核范围。今年3月,济南将绕城高速以内片区及重要点位、重点区域划为“禁烧区”,建成区内基本杜绝了露天烧烤。

    烧烤店退路进厅,在解决了占道经营等问题后,是否会损害经营商户的利益?带着疑问,大众网记者走进了堤口路美食烧烤广场。

    “广场可容纳21家商户,目前已入驻18家,房租、工作人员、室内设备全部免费为经营者提供。”堤口路街道堤口庄社区书记杨磊介绍道,在这里做生意,商户只要按比例上缴一部分收益即可,其他都不用他们操心筹备。

    “我经营烧烤店近30年,原来是露天地摊,一天烤下来脸上一层灰。每天早上要6点出门购买食材,傍晚出摊后要一直经营到凌晨一两点钟才能打烊。”业户李强对记者说,原来购置、烧烤、销售、收银、卫生等等都是自己操心筹办。一天下来,挣的钱也不是很多。

    2016年5月,济南重点整治露天烧烤,为了退路进厅,同时保障烧烤商户的利益,政府组织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堤口路美食烧烤广场。“起初,对于进厅这事我是非常抵触的,担心会丢失原来的客户,由此会降低收入。没想到,这里的政策这么优惠,除了购买食材和烤制这两个环节外,其他都是广场免费提供服务。”李强说,现在一天收益5000-6000元钱,工作时间却缩短至了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烧烤店进厅后,既多挣了钱,又省了心。”

    据介绍,对于油烟整治,广场内设置了两层净化设施,不但抽油烟机内有一层净化网,进入烟道的气体在排向空中前,还将会再次被净化器净化。

    “这里的烧烤,不仅保有了串的原汁原味,而且完全解决了烤制过程中油烟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在这个布满绿植,整洁、宽敞、明亮的大厅内用餐,食客满意度再次升级。”杨磊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街头“彩灯气球”成新宠 小伙日挣千元

    11月3日,在济南芙蓉街大门口,街头出现不少人叫卖“彩灯气球”,这种新鲜玩意儿吸引众多路人的眼球。济南芙蓉街大门口,街头出现不少人叫卖“彩灯气球”。济南芙蓉街大门口,街头出现不少人叫卖“彩灯气球”。[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
  • 济南火车站进站口施工 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站

    大众网济南11月2日讯即日起,济南火车站进行进出站口等客运设施改造施工,工期约3个月。济南站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施工期间,进站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车站建议旅客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提前取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详细]

    11-03 08-11大众网
  • 济南“野别墅”面临整体拆除 金鸡岭有双证别墅仅三成

    QQ截图20171103073926

    大众网11月3日讯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1月2日,较为引人瞩目的“野别墅”区济南金鸡岭别墅区178户违建已确定要拆除或整改,并被列入市中区9个别墅区违建整治小区之一。[详细]

    11-03 08-11大众网
  • 济南未来三日将重回20℃ 天气晴好宜出行

    timg附件.jpg

    近期济南天气多变,冷热交替,昨日最低温仅2℃更是让不少市民直呼太冷了。4日,济南最高气温为15℃,户外阳光明媚,虽然温度不高,但走在大街上仍感到暖洋洋。未来三日济南将升温,7日温度将达20℃,天气晴好,适宜出行。[详细]

    11-04 11-11大众网
  • 投资过十亿的占近一半!济南各区县重点项目有这些

    三天时间,济南督查评议组督查了全市10个县区及高新区的48个重点项目。从各县区选出的这些项目中,不仅能看到各个县区的经济发展特色和后劲,市民也能从这些项目当中,看到未来它们将给济南带来的变化。[详细]

    11-04 09-11齐鲁晚报
  • 创造新服务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召开

    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理事长王安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颖就中国重汽智慧园区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指导,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山东省中小...[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