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云集,第十届北坦美食文化节人气爆棚

2017-11-10 13: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十届北坦美食文化节在明湖广场开幕

  

  净香园香肠、荣氏栗子等40余家具有浓郁北坦范儿的特色美食齐聚

  

  很多市民远道而来只为领略百年北坦传统美味名吃

  

  为期3天的“香满泉城、品味北坦”——第十届北坦美食文化节在明湖广场开幕

  大众网济南11月10讯(记者 宋立鹏)10日,明湖广场门前人头攒动。为期3天的“香满泉城、品味北坦”——第十届北坦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幕。净香园香肠、荣氏栗子等40余家具有浓郁北坦范儿的特色美食齐聚,引来众多市民争相品尝购买。

  据了解,济南市天桥区北坦美食文化节已经成功举九届,社会反响强烈,逐步成为泉城美食文化品牌,很多市民远道而来只为领略百年北坦传统美味名吃。通过举办北坦美食文化节,利用美食展销、互动交流、文化展演等多种渠道,可以展示北坦美食及济南市美食企业品牌,搭建辖区与各地交流发展的平台,强化辖区餐饮企业的品牌意识,进一步提升北坦美食在泉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市民借助“北坦美食”这一文化名片,了解北坦文化底蕴,关注天桥经济发展。此次美食文化节有近40多家商户参加,除了荣氏栗子、净香园香肠、杨家干炸里脊、蒿家扒鸡、秦记酥锅、山东大煎饼等一些北坦老牌美食品牌以外,还吸引了永和豆浆等知名的人气商户。

  本届美食节紧扣“尝美食,品文化”这个主题,现场不仅可以品尝各路美食,欣赏文艺演出,更有民间巧匠、社区达人齐聚现场,近距离展示面塑、手工串珠、艺术剪纸等手工绝活,全方位领略北坦人文特色,将“尝、游、玩、品”等环节贯穿美食文化节始终。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接受艺术的熏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美食当前,市民要吃的“开心”,更要吃的“放心”。本届美食文化节严把食品安全观,要求参展商户必须食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三证齐全,并与之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商户工作人员要求统一工作服,佩戴卫生帽、手套,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