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2路等6条公交线路调整

2017-11-19 09:25: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王春令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11月18日起,济南公交对6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其中优化调整1条线路,临时调整5条线路。

  优化调整72路

  为填补东宇大街南段公交空白,方便东宇大街南段沿线小区市民出行,自11月18日起,济南公交优化调整72路。

  72路优化调整后沿东宇大街向南、小清河北路向东、黄岗路向南恢复原线,新设东宇大街粟山路、美里新居东门、小清河北路东宇大街、黄岗工业园站点,撤销粟山路东宇大街、东沙王庄、粟山路黄岗路、北辛庄北站点。

  经二路封闭施工,5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经二路(纬五路-纬二路)封闭施工,公交车不能通行,11月18日起,济南公交1路、11路、21路、78路、501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1路

  1路营市街经十路开往洪家楼方向临时调整后沿经二路向东、纬六路向北、经一路向东、纬二路向南、经二路向东恢复原线。洪家楼开往营市街经十路方向临时调整后沿经二路向西、纬二路向北、经一路向西、纬十二路向南恢复原线。临时撤销经二纬六、经二纬五、经二纬二、经二纬十二(路北)、华联商厦(路北)、经二纬八(路北)站点,临时增设西市场(路北)、经一纬九(路北)、经一纬六(路北)、经一纬五、火车站、天桥南、纬六路经二路(路东)站点。

  11路

  11路火车站开往十里河方向临时调整后沿经一路向东、站前街向南、经二路向东恢复原线,临时撤销纬三路经二路(路西)站点。

  21路

  21路临时调整后沿经一路向东,然后单向沿纬二路向南,站前街向北,经一路向西恢复原线,临时撤销经二纬二、经二纬五、经二纬六站点,临时增设天桥南(路西)、火车站(路北)、经一纬五(路北)站点。

  78路

  78路临时调整后经一路向东,然后沿纬二路向南,站前街向北,经一路向西,纬六路向南,经二路向西恢复原线,临时撤销经二纬二、经二纬五、经二纬六站点,临时增设天桥南(路西)、火车站(路北)、经一纬五(路北)、纬六路经二路(路西)站点。

  501路

  501路临时调整后沿经一路向西至经一路纬三路路口调头,再沿经一路向东、天桥向北恢复原线,临时撤销纬三路经二路、经二纬二、天桥南(路东)站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商品房、二手房“双跌”

    QQ截图20171119091510_副本.png

    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0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与前月相比)下降0.2%,青岛、烟台、济宁继续保持上涨,环比上涨0.3%、0.6%、0.4%。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7和0.3个百分点。[详细]

    11-19 09-11闪电新闻
  • 奥体中路将北延至华山枢纽立交下

    QQ截图20171119091309_副本.png

    12月1日,济南新东站张马屯片区11宗地将迎来网上拍卖。除了A15地块,A9、A13捆绑地块,开发商要掏出约3.57亿元代建2.7公里长的道路,还要配建小学、初中各一所,总计约1.52亿元,算下来光配建费就要掏5亿元。[详细]

    11-19 09-11济南时报
  • 石济客专12月下旬正式通车!济南到石家庄80分钟直达

    timg.jpg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工程已完成相关联调联试任务,将从12月上旬起转入全线开通试运行阶段,预计下旬正式通车。石济客专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即将投入运营的高铁新线路,正线全长310.2公里,沿线共设11个车站,其中2个客运始发站为石家庄站和...[详细]

    11-19 09-11新华社
  • 济南大数据产业有个“千亿梦”

    作为中国软件名城的济南,正以蓬勃的姿态拥抱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多措并举,扬帆起航。”在浪潮大数据公司运营总监姚民伟看来,济南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具备雄厚的产业基础,尤其是在大数据流通应用方面做得不错。[详细]

    11-19 09-11济南日报
  • 山东老字号中医馆首家精标药房落户济南

    18日,由中国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国医堂馆专委会、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发起并主办的山东老字号中医馆首家精标药房启动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标志着首家“精标药房”正式落户泉城济南。 [详细]

    11-19 09-11大众网
  • 向榜样看齐!历下开展学习陈叶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7日,历下区927个基层党组织19700余名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陈叶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11-18 1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