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市民路上遭遇贼手 热心司机帮忙追贼

2017-11-22 08: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尉伟

  11月21日下午五点十五分,济南医院的救护车出任务后返回医院。当救护车在历山路由南向北行至山大南路路口等信号时,司机师傅发现由西向东过路口的一小伙子尾随一骑电动车的女子,从她口袋里掏出一个钱包,而骑电动车的女子毫无察觉。

  120救护车司机高师傅给同事小刘说了一声“小偷”,二人马上下车追赶。见有人追来小偷迅速沿历山路东侧往南跑去,追了大约五六十米小偷把钱包扔到绿化带里。考虑到正值交通高峰期人多车多,120救护车还停在路上不安全,两人没有继续追下去。

  回到单位,高师傅看到钱包里有部分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随后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通过身份证信息得知失主名叫刘某,并根据其身份信息民警联系上了刘某的家人。

  值得一提的是,起初刘某的家人接到电话后还认为是诈骗分子打来的电话不肯相信,最终民警联系上失主刘女士令其领回了钱包。刘女士事后给高师傅打来电话向他们表示感谢,高师傅和民警也提醒大家,由于天冷大家穿的比较厚,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口袋里,这样容易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齐鲁晚报记者 尉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