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50名记者采访港南区

2017-12-06 2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采访团第一站来到桥圩镇的中国羽绒之乡·羽绒产业展示厅,深入了解了桥圩镇羽绒的发展历程和加工工艺。

  大众网贵港12月7日讯(记者 张兴华)12月6日下午,“网眼看贵港·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活动走进港南区。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共50人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桥圩镇的中国羽绒之乡·羽绒产业展示厅、港南工业园区华强羽绒有限公司、苏湾作业区,深入了解贵港市的发展、成果及规划。

  桥圩镇是中国羽绒之乡 原料毛加工量占世界的18%

  采访团第一站来到桥圩镇的中国羽绒之乡·羽绒产业展示厅,深入了解了桥圩镇羽绒的发展历程和加工工艺。

  媒体记者对各种羽绒制品充满兴趣,纷纷按下手中相机快门。刘建森和桥圩镇党委书记梁焕治以及贵港市羽绒协会会长杨海、秘书长钟伟东分别向媒体记者朋友介绍桥圩镇羽绒产业的发展、成果及规划。

  据了解,桥圩镇原料毛年加工量15万吨、羽毛片9万吨、羽绒2.25万吨、羽绒制品30万件,占全国的28%,占世界的18% 。桥圩镇已形成以丰源羽绒公司为龙头的大小羽绒企业108家,其中规模以上羽绒企业25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2016年,羽绒产值达37.8亿元。

  实至名归的“纳税大户” 经济效益与保护环境“两手抓”

  采访团第二站来到港南工业园区华强羽绒有限公司,走进加工车间实地了解羽绒生产流程。据介绍,该公司于2014年8月投产以来,2016年已完成产值3.64亿元,上交税收240.88万元,2017年预计完成产值4.5亿元,上交税收1100万元。

  “我们将继续打造绿色企业,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观念。”贵港市华强羽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国荣说,公司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绝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坚持探索良性发展模式寻求企业的未来发展。

  设计年吞吐量400万吨 打造“四力”新贵港

  采访团第三站来贵港港中心港区苏湾作业区。据了解,该项目概算总投资8.21亿元,新建5个2000吨级泊位(水工结构按3000吨级预留)及后方陆域配套设施,设计年吞吐量为400万吨。港区内规划有粮糖及农副产品物流贸易专业市场、林木产品物流贸易专业市场、对外开放口岸、保税物流区等多种功能。

  “目前,港口码头主体水工全部完成,并配备了相应的港机设备,具备投产运营条件,可开展散货、件杂货、集装箱装卸、仓储、中转、拆装箱、金融服务等业务。”贵港市西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童胜利说,当前贵港正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全力打造实力活力魅力给力“四力”新贵港,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新兴工业城市。

  据悉,2017年前三季度,贵港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排名广西第5位;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3.8%,排名广西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7%,排名广西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排名广西第3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济南公交专用道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 另有7条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平峰通行

    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充分挖掘并科学利用道路交通资源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济南市区公交专用道从本月18日起,将允许右转车辆借道通行,与此同时,九曲庄路、阳光新路、凤凰路、历山北路、济齐路、威海路、齐州路等7条道路公交专用道,除早晚交通高峰外,...[详细]

    12-07 10-12齐鲁晚报
  • “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在济启动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报业协会版权服务中心、山东省报业协会、大众报业集团承办的“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活动在山东省会济南正式启动。“全国报业版权百日行”山东站活动是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支持、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报业版权工作...[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动物御寒有术各显神通

    12月5日,济南,受冷空气影响,最近温度明显降低,济南动物园的动物们使出各种“御寒术”,萌态十足。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小猴倚靠在暖气管上自娱自乐 动物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猴子们抱团趴在暖气上取暖。[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正式启动

    12月6日上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专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港市举行。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等近3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近50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聚焦贵港,围绕贵港市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详细]

    12-07 14-12大众网
  • 华奥新能源汽车产量“提速” 贵港成为广西第二座汽车城

    6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市产业园区石卡园的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自2016年6月迁址以来,2017年公交车产量已突破2000辆,预计2018年将年产客车5000辆。项目建设不仅创造了“贵港速度”,使贵港一跃成为广西新...[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济南未来还规划有6条跨黄通道

    在建大桥有三座,分别为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齐河黄河大桥、石济客专黄河公铁特大桥。其中前两座大桥主体已完工,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大桥已建好,目前在进行南北两岸的引桥和相关道路建设。[详细]

    12-07 11-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