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红人到济南地下室窃贼,这位90后人生犹如过山车

2017-12-13 08:4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尉伟

  曾酷爱足球,一度踢上了二线队;后来,虽然未能再进一步,却“情场”得意:参加某著名相亲节目,并成功抱得美人归。可谁能想到,90后小伙王明(化名)的人生却犹如过山车一般。最终,他没有留住对方,还在盗窃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12月12日,记者从济南历下公安分局龙洞派出所获悉:日前,涉嫌盗窃济南某小区地下室多次的王明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可疑的“白T恤”

  事情还得从2017年8月份说起。 

  “从8月份至10月份,我们辖区接连发生三起某小区地下室被盗的案件。”12日,历下公安龙洞派出所民警韩雨向记者介绍说,由于业主并非天天到地下室去查看,所以地下室被盗案件一般不易被察觉,“甚至有的失主在案发后好几天才到公安机关报警。”

  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调查走访发现,中午时分,一名多次出现在失窃小区的身穿白T恤的男子十分可疑。“中午时分,正是大多业主午休的时间,人少也疏于防范。”民警调取监控看到,“白T恤”曾空手进入某小区楼道,而后又拎着五粮液、海参等物品走了出去。

  “事后,我们经调查核实,‘白T恤’所拎的物品正是失主放在储藏室内的。”由此,民警断定“白T恤”就是屡屡在小区行窃的犯罪嫌疑人。再欲行窃时被抓。

  监控拍下窃贼从小区地下室偷走贵重物品。

  “白T恤”是如何落网的呢?

  考虑到嫌犯可能会再次作案,龙洞派出所民警将这名嫌犯的监控截图发到了历下公安“小案零容忍”平台上。借此平台展开追缉的同时,进一步提醒各派出所提高警惕。

  11月2日,当“白T恤”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窜至历下某小区欲故伎重施时,被细心的小区保安发现并扭送至辖区派出所。“我们当场在他身上发现了作案用的各种撬锁工具。”民警韩雨说。

  经查,嫌犯王明,今年27岁,老家济南。从2017年8月至今,他选择中午居民休息时间,随身携带开锁工具,采用暴力开锁和技术开锁相结合的方式,在历下某小区地下室多次盗窃茅台、五粮液以及海参、大米、花生油等物品,涉案价值3万多元。

  更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地下室窃贼”曾上过电视,参加过某著名相亲节目,还当场成功牵手,抱得美人归。

  屡教不改的“盗窃生涯”

  王明是怎样走上盗窃之路的呢?

  据王明交代,他酷爱足球,初中毕业后进过足校,甚至最好成绩踢到了二线专业队。不过,王明没能更上一层楼。无奈,他只得选择退役,另谋出路。“但是,回到社会上的王明并没有好好干,而是沾染上了小偷小摸的坏习惯。”据民警介绍,2009年5月、11月,王明因盗窃、诈骗曾被警方处理。

  “后来,王明暂时消停了一阵儿。”民警说,王明一边卖起了保险,一边隐瞒前科经历报名参加了2012年某著名相亲节目。据介绍,帅气的外貌加上看似积极上进的态度,电视现场的王明获得了德州一女孩的青睐,并成功与对方牵手。

  “据王明说,他和女孩一年后领了证,还按约参加了该电视台组织的国外游。”民警告诉记者,不过好景不长,或许由于婚后花销太大以及其他种种原因,王明不仅与女方离婚,还重回盗窃老路,并于2015年年底再次因盗窃被警方抓获。

  再次出狱后,王明结识了新女友。可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及收入来源,经济拮据的他伺机盗窃他人地下室财物。

  “王明之所以选择在历下某小区作案,是因为从他暂住处到这里,电动车的电力刚好够一个来回。”民警告诉记者,盗窃所得白酒、海参等贵重物品,王明都是在网上联系买家,低价出手。“像市值六七百元一瓶的五粮液,王明偷了一箱六瓶装的,他1700元就卖了。”对于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王明则拿回家自用,以至于民警依法搜查其暂住处时,被盗的花生油只剩下了半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