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相助济南这只瘫痪小狗 借着护具它又能跑起来了

2017-12-17 09:2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时培磊

  在济南七里山南村小区,一只带着护具奔跑的小狗不时引起人们的注意。这只小狗曾是一只遭遇车祸的流浪狗,脊椎断裂,后面两只腿瘫痪。在众人的帮助下,小狗伤情得到了医治,被济南一名男子领养在家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狗有了这套四轮护具。借助前两条腿发力,瘫痪的小狗“雨荷”又重新跑起来了。

  据小狗的领养人史永震介绍,小狗“雨荷”今年一岁多了。2016年9月,它被在大明湖县西巷发现,也因此取名雨荷。“是它见到救助人员,自己从车底爬了出来。”当时,小狗才两个多月,看起来还很小,但却疑似遭到了汽车撞击,后两条腿已经没有知觉。

  黄河流浪狗救助中心的志愿者立马把它送到了宠物医院。“检查以后,它腰椎断裂了。当时肚子特别胀,已经没有办法自己排尿排便,只能用手按压肚子。”大家还在网上发起给雨荷筹集手术费的捐助活动,很多爱心人士汇钱。在准备动手术时,雨荷还被发现身上有三处创口已经发脓。“先给它清理脓和伤口,又给它做腰椎手术,真是一波三折。”

  “不过,它求生欲特别强。”手术过后,雨荷的伤情得到较大恢复,但因一节腰椎粉碎被截去,它后两条腿仍没有办法用劲,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在恢复期间,雨荷由两名在校大学生看护,到了2016年年底,因为这两名大学生找工作,没办法再照顾,雨荷暂时寄养黄河流浪狗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家里。

  “过完春节,他们也整天忙,没空照看,我那时候觉得小狗挺可怜,自己又在家养病,有能力照顾它。”史永震就把小狗领回家了,由自己照顾。

  现在,由于家里人都宠爱雨荷,它一天吃三顿饭,“作息比我都规律,每天早上6点多起,晚上8点多睡觉,中午吃完饭也得睡一会。”雨荷目前可以自己排便排尿,但仍无法自主控制排便时间,“大小便经常沿着腿流下来。两周就得洗一次澡。”

  每天闲下来的时候,史永震都要给雨荷按摩按摩脚部,帮其恢复。“现在动它的脚掌会有反应,但还是没有力气站起来。”为了帮助雨荷,志愿者先后送来两套护具,一套是两轮的护具,有些散架了,另外一套是现在使用的这套四轮护具。

  借助这套护具,雨荷又能重新站起来、跑起来了。它用前两条腿带动车轮,速度甚至要快于人的步行速度。“有时候能跟其他小狗一起玩,但是肯定跟不上它们的速度。前段时间有四、五条狗一起跑,它只能看着。”

  不过,史永震说,雨荷是一个很积极乐观的“孩子”,只要给它些吃的,带它出去玩,就会很高兴。“它有好奇心,不会自卑,没把自己当成有残缺的小狗。”因为雨荷,家里也收获了不少快乐。“我原来坐办公室,基本不出来,每天是它带我出来遛弯,锻炼身体。”史永震笑着说,“所以千万不要说我收养帮助了它,都是相互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人爱学习 大周末图书馆自习区坐满人

    131231231.png

    12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虽然今天是周六,但在济南市图书馆四楼自习区却早早地坐满了人。来这里上自习的人,有中学生,也有上班族;有的在学习各门功课,有的则认真品读畅销书籍。济南市图书馆自习区环境舒适典雅,设施齐全完备,已经成为济南西部居民理想的学习之所。[详细]

    12-17 09-12齐鲁晚报
  • 不与民争利 济南棚改旧改让困难群众得实惠

    2222.png

    “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冬天没暖气,夏天漏雨进水,成了危房住得提心吊胆。棚改旧改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的改善,同时征收拆迁又是矛盾纠纷的高发区,被称为“天下第一难”。[详细]

    12-17 09-12新华社
  • 济南市明确安全文明施工费计提办法 “治尘费”须开工前一次性全额拨付

    11111.png

    施工现场需洒水降尘、拆迁工地要湿法作业、裸露土地得严密覆盖……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我市提高了对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的要求。为了确保建筑工程扬尘防治工作的经费投入,市城乡建设委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了建筑工程扬尘治理费用,要在项目开工前一次性全...[详细]

    12-17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医保调整:个人负担超1.2万可“二次报销”

    济南的参保人注意了,元旦起,职工和居民医保政策将要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在社区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起付标准按照一级定点医疗机构的50%执行,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只负担一次。[详细]

    12-17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支持实体经济项目!有效开发地下空间地价七五折

    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济南市落实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要求支持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从保障项目发展用地、降低项目用地成本、加快项目用地和规划审批等方面,支持济南的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详细]

    12-17 09-12齐鲁壹点
  • 章丘为山财大等高校建人才安居房

    12月16日,章丘与山东财经大学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为山财大主校区加快建成按下了“快进键”,也开启了校地双方全面深化合作新时代。 [详细]

    12-16 1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