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去年整治278个老小区 309个单元楼将装电梯

2018-01-08 1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延杰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 尹延杰)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王忠林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2017年济南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其中,整治278个老旧住宅小区、新开公交线路16条等。

  在整治老旧住宅小区方面,济南市已完成281个小区、709.9万平方米的小区环境、基础配套设施的整治改造工作。完成拆临建筑面积达20.8万平方米,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51个、154万平方米,完成线杆整治项目247个。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稳步推进,市内五个试点区共309个单元居民有加装电梯意愿并已初步协商一致,其中已开工建设电梯18部(历下区6部、市中区6部、历城区3部、天桥区3部);104个单元已开始进行招标采购和初步方案设计;20个单元已开始进行详细规划方案设计和意见公示工作;62个单元正在办理规划审查和施工备案手续。

  道路及交通方面,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等27个项目全部建成通车,15处道路积水点改造工程全部完成。2017年还新开公交线路16条(含临时摆渡线2条),优化调整线路55条次,填补了旅游路西段,标山路北段、水屯北路西段、凤凰山路北段、凤凰路北段等区域公交线网空白50余公里。

  在保障居民用水方面,裕新苑小区等8个片区管线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共改造管线10.7千米,完成投资1061万元,惠及5.2万用户15万居民。章丘、长清、历城三个区共151个贫困村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主要实施水源工程和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完成投资6000万元。

  2017年济南全市市建绿透绿已竣工2243处,竣工面积231.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内新增绿地220万平方米的目标。在绿化山体方面,完成胡家山等山体绿化提升7处,建设丁字山等山体公园8处。

  同时,济南市建立完善了市、区县、街道(镇)、社区(村居)四级清洁燃煤配送中心和服务网点,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落实、社会参与的推广工作机制,清洁化民用生活燃煤推广工作已实现全面覆盖。完成35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共323台、1605吨。其中,加入集中供热8台、煤改气202台、煤改电25台、太阳能替代1台、直接拆除87台。

  此外,济南市农村完成更新、增加垃圾收集桶2.5万个、新增压缩式收集车24辆,改造垃圾中转站14座;全市53个镇(街)驻地实现了机械化保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4.3万户;打造了南部山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示范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