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网约车办事流程下周发,申请从业资格可网上报名

2018-01-24 08:4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雅菲

  想要成为网约车驾驶员,应该怎么申请?23日,济南市“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再次开问。记者从中了解到,网约车实施细则办事流程将于1月30日对社会发布。

  《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将于2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其中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车辆需要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还应该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这些证件都应该如何办理?对此,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崔冰表示,“我们将在下星期二,也就是1月30日向社会正式发布办事流程。”

  以后想当网约车司机,需要考取相关证书。(资料片)

  在问政现场,一位市民代表表示,很多朋友都想加入网约车平台。对此,崔冰表示,关于个人出资办理网约车,首先要加入平台,然后你的车辆许可由平台统一办理申请。同时,网约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培训,也可以从网站上直接报名,“经过考试合格以后,我们颁发许可证,你就可以从事这项业务。”

  在问政现场的短片中,有不少的出租车驾驶员提出来,每个月必须要给公司交上几千块钱的份子钱,这个钱怎么构成不是很清楚,这个钱该不该收,到底该收多少呢?

  对此,崔冰表示,出租汽车的承包费2014年由市物价局通过35号文制定并施行,有车辆折旧、营运费用、保险,包括驾驶员的工装、座套等等有十几项内容,“关于它的构成,可以在物价局的网站上查询,或者由司机师傅向96576咨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