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秒变喜乐会!首届历城饮食文化节启幕

2018-03-01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统

  

  3月1日上午,首届历城区健康饮食文化节暨历城区“我健康我食尚”大众美食进社区活动在济南鸿腾国际大酒店举行。  

  

  开幕式现场揭晓了本届历城区十大特色美食。

  

  在开幕式现场展演了传统舞狮等精彩节目。

  大众网济南3月1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首届历城区健康饮食文化节暨历城区“我健康我食尚”大众美食进社区活动在济南鸿腾国际大酒店举行。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该活动集观赏、体验、品尝于一体,为市民打造了一场综合性元宵喜乐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济南市三十余家餐饮企业参加,经过前期网络票选及专家现场评审,鸿腾鲅鱼水饺、三点把子肉、华滨环联萝卜丝饼、玖玖同心黄金锅贴、康发酱肉包、顺鑫酒店全福鸭、鸿腾深井烤鸭、融悦轩青山羊排、陈氏全羊全羊汤、净香园二级香肠获评本届文化节历城区十大特色美食。

  “我们在继承传统胶东鲅鱼水饺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了创新,在体量上是传统鲅鱼水饺的5倍,同时我们配备了文蛤汤,使饺子入口更加鲜美。鲅鱼用刀刃刮出肉后用刀背拍打,区别于传统肉质的搅拌,使肉质更有层次感。”济南鸿腾国际大酒店副总经理张永向记者道出了他们获奖的秘密。

  “举办首届健康饮食文化节是历城区开展餐饮促消费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辖区向广大市民发放福利的黄金时刻。活动的重点是要借元宵节欢乐喜庆的氛围,让辖区居民朋友共同见证美食PK,从而促进城区餐饮行业的沟通及扩大各餐饮品牌的知名度”历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副局长张建国说。

  此外,活动现场除了能够品尝到各大企业带来的精品美食,欣赏到各式各样的现场工艺展示外,市民们还可以观看到传统舞狮、高跷表演、精彩的戏曲变脸、刺激的吃火吐火、神奇的拉洋片、近景魔术等精彩节目。同时,捏面人、自制棉花糖、吹糖人、木雕、传统翻花、烙画等民俗文化表演应有尽有。在这里你还能秒变民俗匠人,在民俗传人的指导帮助下过一把手工瘾,与民俗对话,在简单技艺中领略民俗匠人的传承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鲁大道北延确定工程征收范围

    timg-(1).jpg

    记者从城市更新部门获悉,齐鲁大道北延工程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范围近日确定。冻结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详细]

    03-03 09-03济南日报
  • “水下围墙”助小清河清淤

    W020180303352350629671.jpg

    近日,在小清河历山北路桥与航运桥之间,大型机械设备“乘坐”承压舟在河道北侧水域埋设隔离挡板,形成500多米长的“水下围墙”,准备对河道进行清淤施工。小清河城区段西起槐荫区睦里庄闸、东至历城区济青高速公路桥,河道总长度30.472公里,预计清淤工程量197.98...[详细]

    03-03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南岸6月开建

    W020180303351948867147.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悉,济南黄河隧道工程计划今年完成北岸工作井基坑开挖,主体结构完成60%,盾构机制造完成工厂验收。齐鲁黄河大桥(第二标段)计划今年完成临时用地征迁,黄河委施工手续办理,堤内便道、栈桥搭设,主桥主跨(南北两个)桩基施工。[详细]

    03-03 20-03济南日报
  • 逛庙会听故事品名吃 孝文化旅游节亮相长清孝里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孝堂山文化旅游节暨十大孝子颁奖大会在长清区孝里镇启幕。今天起至3月10日,市民可以来长清孝里镇,逛庙会听故事品名吃,体验一场以“孝”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节。 [详细]

    03-03 23-03大众网
  • 历下区今年新增3所小学 7万名学生运动服免费

    2日,2018年历下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推进东城御景、拉菲公馆等3处居住区配建小学和山水郡、甸新佳园等5 处居住区配建幼儿园投入使用。同时,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为7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运动服。[详细]

    03-03 20-03大众网
  • 山东老年大学接纳“插班生” 声乐、舞蹈等专业最抢手

    1日,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不少老人在大厅内排队和咨询。1日上午9点左右,在位于纬三路93号的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记者看到,大厅内排满了手持号码的老人,其中女性比例远高于男性。[详细]

    03-03 09-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