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春风行动”为被征地居民送岗位8000个

2018-03-10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2018年第三场“春风行动”大型综合招聘活动举行

 企业现场为被征地居民解决求职难题

 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各类岗位多达8000余个

  大众网济南3月10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 王文斐)3月9日上午9时,吴家堡片区方特东方神画广场上人声鼎沸。槐荫区2018年第三场“春风行动”大型综合招聘活动在此进行。记者了解到,因涉及济南医学科学中心征迁,包括吴家堡街道等在内的很多槐荫区居民因为土地被征迁面临求职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槐荫区人社局找来众多企业解除被征地居民的求职难题。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以“牵手被征地居民,助推槐荫大发展”为主题,现场汇集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山东大嫂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150余家实力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各类岗位多达8000余个,让劳动者与用工企业在家门口实现“零距离”对接,特别是满足了有就业意愿的被征地居民、拆违拆临需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复员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就业需求。

  家住吴家堡街道某某村的老张,特地起了个大早,与同村的几个村民一道早早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去年,我们村子被纳入了征收范围,准备拆迁。刚好前些天听村委的人说这有招聘会,不仅能找工作,还能有养老保险,这不大家就一起来看看,也不至于坐吃山空。”当天活动结束后,老张不仅与一家某某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更在现场填写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用他的话说来说,就是“这一天没白来”。

  从十年前的西客站片区到眼下的医学科学中心,随着一个个征收拆迁项目的启动,西部新城在强势崛起的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像老张这样的失地居民。为破解被征地居民的就业、养老难题,槐荫区人社局专门抽调人员下基层、摸情况,对村民的薪资要求、技能条件、养老需求等进行全面调研,做到有的放矢。

  同时,积极推动被征地居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截止目前,槐荫区已在8个街道办事处54个村组织实施被征地居民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已分配到位的被征地社保资金累计2.29万人次,分配落实个人账户资金6554万元。

  此次活动,槐荫区人社局还特地开辟“农民工咨询恳谈区”,设立涵盖区人才中心、农保办、医保办等众多科室的业务咨询平台,现场为农民工朋友答疑解惑,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援助,开辟专席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就创业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一站式咨询服务。

  接下来,除了在槐荫当地连续举办6场招聘活动外,槐荫区还将在3至4月份,分两批组织企业赴外地高校开展系列招聘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摩拜单车和ofo骑行成本大增 共享单车回归理性竞争

    从2017年年初摩拜单车登陆济南以来,共享单车迅速进入泉城百姓的生活。记者了解到,不仅摩拜单车取消了月卡优惠,就连近期登陆济南市场的ofo小黄车也取消了相应的优惠活动。[详细]

    03-09 08-03济南日报
  • 橙色预警!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7.87米,保泉形势严峻

    山区大水缸喝不饱,市区内泉群势必受到影响。根据《济南市保持泉水喷涌应急预案》,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15米时,发布黄色预警;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00米时,发布橙色预警;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60米时,发布红色预警。[详细]

    03-09 08-03齐鲁晚报
  • 济南降水量太少了!南山三大水缸蓄水仅为去年一半

    长清湖见底,3月初,济南南部山区十大水库储水量为6340万立方,去年同期为13192万立方,今年仅为去年一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翟恒水摄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5日,南部山区卧虎山、锦绣川等十大水库蓄水量为6340.55万立方,其中卧虎山水库3251.70万立方,锦绣川...[详细]

    03-10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去年到企业工作的研究生注意,每月补贴等你来领!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企业新引进研究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启动。3.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真审核相关申报材料,确保申报信息真实有效,要夯实审核责任,组织专门审核力量,实行署名审核,谁审核谁签字。[详细]

    03-10 09-03新锐大众
  • 在最美的时节看新疆!山东计划开行8趟专列旅游援疆

    近日,记者在济南举办的“齐鲁万人游新疆”产品推介会上获悉,今年4月—10月,我省计划开行8趟赴新疆的旅游专列,首趟专列将于4月26日出发。计划开行的8趟赴疆旅游专列是我省旅游企业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布署的具体举措。[详细]

    03-10 09-03新锐大众
  • 青年艺术家张博晨摘得2018法国泰勒艺术大奖

    近日,法国泰勒基金会揭晓2018年度泰勒艺术大奖(Le Prix Du Taylor),中国青年艺术家张博晨获得2018年度泰勒基金会艺术奖。 [详细]

    03-10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