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加强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工作 工程勘察记录不全 施工图审查过不了关

2018-03-13 08:5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3月12日讯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今后建设工程的现场勘察作业必须“全程留痕”,记录不全或不合要求的,施工图审查不能过关,存违规行为的勘察、设计单位也将受到相应处罚。

  《通知》要求,承揽工程勘察、设计业务的单位,应在合同签订后登录济南市勘察设计诚信平台系统进行信息录入,并将相关材料一并报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其中,承揽项目的工程勘察单位可自行设立土工试验室,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试验室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检查。

  勘察作业过程中,勘察单位需按要求编写《勘察纲要》,留下印证记录,且原始记录要在勘察过程中及时整理、核对,确保取样、记录的真实和准确,原始记录应和《岩土工程勘察报告》一并报送图审机构审查,对原始资料不齐全或不符合相应标准要求的,施工图审查机构不得出具审查合格书。

  此外,为落实工程勘察设计质量责任,《通知》进一步厘清了各参建单位之间的责任和义务,明确提出建设单位要为工程勘察工作提供必要的现场作业条件,且不得将未经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勘察文件交设计单位使用;勘察单位应当督促建设单位及时办理勘察审查手续,且应参与施工验槽及建设工程质量事故的分析。

  施工图审查机构出现不按规定进行审查或发现问题不上报等行为的,建设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予以处罚,并记入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清出我市政府购买服务清单。

  原标题:工程勘察记录不全 施工图审查过不了关

  值班主任:颜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大数据丨济南共发送旅客706.78万人次

    记者今日在济南市交通委获悉,2018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全市铁路、民航、公路各客运站共发送旅客706.78万人次,交通委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让旅客在春运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详细]

    03-13 08-03齐鲁网
  • 降雨带来20℃大降温 济南“一停暖就降温”又要上演

    上周的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市天气将呈现稳步上升的状态,12日的春意融融印证了这一预报,但是好景不长,任性的天气又要“耍性子”了。3月8日,气象专家曾预测,本周济南市气温将节节攀高,在14日时突破25℃高温,泉城济南将比往年早半月迎来春天。[详细]

    03-13 08-03齐鲁晚报
  • 200辆共享汽车亮相济南 开3小时只花1块钱

    近日,首汽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宣布于3月10日正式进入济南,为居民与游客提供汽车随取随用的出行服务。GoFun出行首批投放200辆最新款的奇瑞“小蚂蚁”四座车型,集中在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的热门商圈和写字楼等用车需求旺盛区域。 [详细]

    03-13 08-03大众网
  • 今年济南40个展会开在百姓家门口 涵盖家具、智能制造等领域

    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依托我市信息软件、交通装备、机械制造等优势产业,市贸促会今年将主办、承办、支持30个专业品牌展会和10个区域特色展会。出国(境)展览方面,该会将继续举办2018魅力济南商品展(泰国),并带队参加7个外展项目,助力我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详细]

    03-13 08-03济南日报
  • 外地车牌网约车今起不能在济南揽活了

    《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实施细则(试行)》自2018年2月1日起实施,按照实施细则规定,网约车车辆需为济南本市号牌,7座及以下乘用车,车龄需低于一年。根据要求,对于已接入平台的非本市号牌车辆,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在3月13日之前完成清理工作,同时加快推进...[详细]

    03-13 08-03大众网综合
  • 手术后休息俩月重新“开张”八旬老太帮人剪发不收钱就是“为了玩”

    ”  后来,仇长兰跟着丈夫来到济南工作,进了工厂食堂,她也没想过要放下自己这手艺,经常去理发店“偷师”。”  31年前,仇长兰退休,小区里的邻居跟她很熟,知道她给人剪头发,经常来找她。[详细]

    03-13 08-03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