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首座智能星级公厕开放 人脸自动识别取厕纸

2018-03-25 08:2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永

  本报3月24日讯 “不仔细看还真不知道是厕所”,3月23日,章丘区老火车站公厕开放引来市民围观。使用环保节能型材料、中央空调“四季恒温”、“中式”装修风格配上“飘香除臭机”,章丘区首座智能星级公厕颠覆了人们对公厕的传统印象。

  智能人脸识别取纸,是该公厕的一大亮点。据悉,这项技术在济南市也是首次运用。只要站在指定位置面向机器,通过人脸识别,3秒钟后,便可取纸70厘米。同时,对同一个人设定了9分钟的间隔,有效避免了重复取纸造成浪费,便捷、节约而且人性化。公厕还设置了便民服务柜,里面分门别类地放置着各式各样的书籍杂志、纸笔、纸杯、针线、毛巾以及常见药品。

  据章丘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厕还将安装免费WiFi、手机充电站等,实现厕内网络无盲区全覆盖,方便市民和游客充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