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快捷支付,加快动能转换 济南公交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03-2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赵东云)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今天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大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在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创新性完成公交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济南公交落地生根。

  组织开展大学习,推进理论修养提升。济南公交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重中之重。

  济南公交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为基本学习教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济南市“1+454”体系建设的标准要求,联系公交实际,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着力点。以公交大讲堂为载体,制定并落实管理人员年度培训计划。结合推动公交深化改革、完善运行体制机制、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和乘客满意度。

  组织开展大调研,推进党性修养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济南公交职代会重点工作任务。4月份,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结合“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及职代会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列出调研专题(直属党支部至少明确一个调研专题)。要坚持领导带队,进站房、进车间,深入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采取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围绕创先争优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员“两率”(即党员覆盖率和党员晋星率)开展调研,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

  组织开展大改进,推进工作能力提升。公交所属各单位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梳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着力推动广大党员管理人员思想、作风、工作大改进。

  济南公交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管理人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重点工作部署落实的能力,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以能力素质大提升助推公交改革发展大提速。

  济南公交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的支持下,围绕公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公交线网,深化营运调度改革,全面推广应用智能调度云系统,提升公交吸引力和竞争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现代无轨电车建设,完成1039辆新能源车采购计划,加快推进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公交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369出行软件改版,实施“企业上云”计划。在支付宝优惠乘车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微信扫码支付、银联云闪付乘车等便民举措,着力提升公交出行分率,让市民共享公交改革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timg (5).jpg

    4月份,济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0部门将联合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大型系列就业双选会,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约300家将前来招聘。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2018年济南大型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4月14日上午8:30—12:00在济南...[详细]

    03-28 08-03山东商报
  • 更近了!济南地铁R3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QQ截图20180328082620.png

    济南轨道交通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详细]

    03-28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建10处街道养老中心 2020年前将建8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timg (4).jpg

    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排练节目。2019年前,建成1处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300张,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功能的区级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满足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详细]

    03-28 12-03齐鲁晚报
  • 山东“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打响选拔赛 5所学校同台竞技

    27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国赛选拔赛在济南三职专拉开帷幕,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省5所学校的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详细]

    03-28 16-03大众网
  • 章丘明水古城项目开工,核心景区一期工程全面启动

    3月28日,山东省重大文旅项目明水古城国际泉水度假区在章丘区举行了开工仪式,标志着“明水古城”项目核心景区一期工程全面启动。 [详细]

    03-28 13-03大众网
  • 2018年济南将新建社区连锁超市、便利店100处

    3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今年将开展“惠民安商”专项行动,鼓励各区对原有便民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计划新建社区连锁超市、互联网+便利店(直营连锁店)100处。 [详细]

    03-28 13-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