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永续!2018年清明节捐赠者追思暨祈福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8-04-03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3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红十字会在山东福寿园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广场,举行2018年清明节捐献者追思暨祈福仪式。 

音乐低徊,青山肃穆,大家向遗体捐献者和器官角膜捐献者默哀。

济南铁路局退休工作人员所铭香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祈福。

石碑上刻着所铭香的儿子张朝晖的名字。

来自德州的程雪薇今天来到现场,缅怀妹妹的离去。

 

 医学院及医院代表们为遗体捐献者祈福。

  大众网济南4月3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4月3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红十字会在山东福寿园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纪念广场,举行2018年清明节捐献者追思暨祈福仪式。截至目前,济南市遗体捐献登记报名2544人,已实现捐献337人;器官捐献实现86人;角膜捐献登记报名1100人,实现捐献212人,均居全省前列。

  音乐低徊,青山肃穆,大家向遗体捐献者和器官角膜捐献者默哀,省市红十字会、济南市文明办等有关部门领导与驻济各遗体接受单位、器官移植医院和组织库的负责人向捐献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来宾及志愿者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集体祈福,留下大爱“心声”,祈愿“新生”永续。家属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点燃祈福蜡烛并敬献鲜花,献上对自己亲人深深的缅怀和追思。

  济南铁路局退休的所铭香在纪念碑前泪流满面,今年2月份她45岁的儿子因脑瘤离开人世,因其家乡在青岛,她与丈夫商议想海葬儿子,后来决定为医学做点贡献,捐献了遗体让大家研究。“我跟老伴也签订了遗体捐赠书,都是我们自愿捐赠的,我们身体不行了可以救助更多的人。”

  来自德州的程雪薇今天也来到现场,缅怀妹妹的离去。“妹妹在八个月的时候因先天性心脏病离开,我们老家的思想大部分不能接受人走了,尸体不能完整。但妈妈还是坚定捐献妹妹的眼角膜,她说这样可以让妹妹‘新生’永续”。

  2017年寒衣节以来,纪念碑上又新增了207位捐献者的名字,他们中,有生前桃李满天下、身后大爱留人间的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关世杰,有德艺双馨的山水画名家杨宗贤,有生前互敬互爱、去世后名字相互依偎的刘凤珊张万娥夫妇,还有心怀大爱无悔奉献的所铭香一家三口,这些闪光的名字会永远镌刻在纪念碑上,永远留在家人的心中,永远闪亮在捐献事业的丰碑上。

  近年来,我市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工作发展迅速,截至目前,济南市遗体捐献登记报名2544人,已实现捐献337人;器官捐献实现86人;角膜捐献登记报名1100人,实现捐献212人,均居全省前列。

  由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市红十字会和山东福寿园人文纪念园合作建设的遗体捐献纪念碑2009年12月落成,器官(角膜)捐献纪念碑2012年4月落成。上面镌刻有捐献者的姓名,是捐献者家属追思纪念的精神家园,每年都要在这里举办追思会已举办了15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