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先行区:立足于干,着力做好规划、建设、招商、机制、保障工作

2018-04-1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6日讯(记者 张帆)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4月15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着力抓好规划、建设、招商、机制、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地加快先行区建设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

  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黄河大堤北岸黄河公路大桥东侧,听取重点项目选址情况现场汇报,强调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引进高端高质高效项目,坚持宁缺毋滥,切忌“挖到篮子都是菜”。

  第二站来到鹊山龙湖湿地,实地察看城建集团实施的黄河公园百花园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精心谋划,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建设行动,助力先行区打造绿色之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情况汇报和区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发言。

  王忠林强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广大市民充满期待。从当前情况看,跨黄“三桥一隧”和百花园等项目进展顺利,但整体来看推进工作还要再提速。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立足于干,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先行区建设加快推进。

  座谈会上,与会有关领导也对先行区发展提出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发言中均表示,将在下步工作中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支持先行区建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既有环保账 又有经济账 一个乡村“垃圾变钱”的实践

    9018035030654508512.jpg

    田孝东正在分类收集村民家里的垃圾。田孝东收来的垃圾就近运到了离村不远的垃圾分类太阳能堆肥房,交给了管理员周军。农村有垃圾堆肥的传统,在农村推行垃圾分类减量,既可以就地沤肥、就近还田,还可以节省大量运输、处理费用,综合效益比城市更加明显。[详细]

    04-16 09-04济南日报
  • 降温过后迎接"春姑娘"!这周昼夜温差大考验穿衣技巧

    4349071203909341532.jpg

    济南的4月天,在表演过大风、升温、降温、小雪等等节目后,也会播放一些喜闻乐见的天气,最妙的就是下点小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今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在经历了上周五冷如秋冬的天气后,未来几天济南市天气晴好,气温将逐步回升。[详细]

    04-16 09-04齐鲁壹点
  • 雨停风柔周末好,济南满园赏花人

    14日,济南天气好转,各处春色已到末期,大家纷纷外出赏花。泉城公园牡丹园,大家纷纷赶来欣赏最后一批牡丹。这是花中皇后,它出场后,春天的花季就要接近尾声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04-15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三大历史文化街区,竟藏着这些个"老宝贝"

    日前,市政府分别批复了芙蓉街—百花洲、将军庙、山东大学西校区(原齐鲁大学)三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考文楼为原齐鲁大学物理学、生物学楼,建于1919年,当年是为纪念齐鲁大学创始人之一,美国北长老会教士狄考文而命名的。[详细]

    04-16 09-04济南时报
  • 华山山体景观修复南卧牛山驴山“复高” 湿地公园有看头

    华山北侧的华山园林景观一期B区施工现场,坑中注入清水,形成碧波荡漾的湖水。该桥桥长200米,桥面净宽14米,孔数、长度超过了颐和园十七孔桥,将是济南现景区中孔数最多、最长的景观桥。[详细]

    04-16 09-04济南时报
  • 兴济河经十路-张庄路段年内塑造景观河 揭秘穿城大河之变

    “景观河”这个名字,对穿济南城而过的兴济河而言,或将不再是“奢侈品”。不久的将来,张瑞芳再次站上兴隆水库大坝,北眺兴济河,将不再是宽窄不一、若隐若现于农田的河道。[详细]

    04-16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