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请“关键少数”吃“廉政大餐”

2018-04-20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9日下午,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在会上为全县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4月19日下午,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4月19日下午,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杨元孟 徐春亮)“要深刻吸取教训,守住忠诚之心,永葆为民务实的清廉本色。”4月19日下午,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在会上为全县领导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坚持以上率下和典型教育是济阳县纪律教育活动遵循的基本原则。把两者结合,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纪检组组长共180人参加,如此大规模组织“关键少数”走进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活动中,全体干部与服刑人员“零距离”接触,聆听他们现身说法,“身临其境”体验“罪与罚”的边界,让人深深感受到贪婪的可怕、自由的可贵。随后,集中观看了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失衡的代价》,片中揭露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一名领导干部表示,前车之鉴,发人深省,从违纪到违法往往仅有一步之遥,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会时刻心存敬畏,坚守各项纪律不越轨、不逾矩。

  据悉,济阳纪律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多名“一把手”因违反会风会纪被通报、活动开展不力被约谈,吃空饷、兼职取酬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得到全面清查整改,数十人因违反工作纪律被处理。“领导干部岗位重要,权力集中,要防止被‘围猎’,避免被‘糖衣炮弹’击垮,就要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济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吴海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草案描绘美好蓝图

    15232515581000000.jpg

    目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正在公示中。”该工作人员描述,先行区将实现城乡一体,打造山清水秀的大生态,有望实现村边有田、房边有树、路边有站、水里有鱼、山水林田湖生态完整的大美画卷。[详细]

    04-20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南山成康养首选,医疗配套不足的短板亟待提升

    17299628956728067211.jpg

    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超65%,是济南的绿肺和氧吧,也是济南人钟爱的“后花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摄  在济南市区通往南部山区的省道103线旁,立着不少景区、休闲游项目的指示牌。[详细]

    04-20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市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一审开庭

    今天,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袁乃杰涉嫌受贿、贪污一案在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袁乃杰在担任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受贿...[详细]

    04-20 09-04大众日报
  • 好消息,济南这条普通公交可以和BRT免费零换乘了!

    先从K40路起,经过前期的调试与准备,从4月21日起,济南公交将K40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专用道试运行。公交公司还说了,以后会有更多的普通公交进入BRT专用道运行,实现免费零换乘。[详细]

    04-20 09-04生活日报
  • 趵突泉酒厂要被关停?厂方回应:“新厂区1年内建成”

    “市民朋友们不必担心,趵突泉白酒供应没有任何问题,企业生产也不会中断。由于趵突泉酒厂有部分仓储用地位于卧虎山水库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企业将加快搬迁步伐。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针对不全部在水源保护区内的企业,济南将进一步研究,采取“一企一策”的...[详细]

    04-20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推出深化改革新规 5月底前将公布“跑一次”清单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全面深化“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改革(以下简称“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编制和公布清单时间表也随之出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清单,将于5月31日前...[详细]

    04-20 09-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