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开展城市管理有奖举报!举报这些问题最高奖3000元

2019-09-02 11:0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9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形象,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作用。9月中旬,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济南市文明办等单位将启动城市管理有奖举报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城市管理,营造全社会共建共管的浓厚氛围。

  有奖举报违法行为区域有哪些?

  据了解,以中心城区为主、兼顾城郊结合部(向东、向南、向西至绕城高速,向北至黄河,并向城市各出入口辐射延伸)。

  哪些问题可以举报?

  举报内容将围绕阶段性城市管理重点任务分期实施,首期重点对市政道路路灯不亮、私搭乱建、渣土堆未覆盖等20类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有奖举报。第二期将结合路长制的推行将举报内容扩展到交通秩序、城市治安、建筑工地、市政设施、城市家具、园林绿化、污染防治、通信电力等城市管理问题。

  举报方式是啥?

  市民可通过“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及yjjb8973@163.com邮箱进行举报。

  对于举报的事件如何受理处置?

  据了解,对于举报的事件,由市数字城管智慧平台“统一受理、统一转派、统一核查、统一反馈”,举报内容核实确认由部门各负其责,严格考核,定期通报。

  举报真有钱吗?

  本次有奖举报落实奖励经费100万元,实行专款专用,严格管理。将委托第三方以话费或微信红包形式按月统一发放。

  首期有奖举报内容及奖励方式如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夏侯凤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陈慧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灯火阑珊流光溢彩,济南夜晚活力十足

    夜幕降临,路灯亮起,车灯打开。我来到解放阁和省博高架桥上运用慢门手段,让车灯形成光轨,整个路面和建筑物呈橙黄色,灯光阑珊,流光溢彩,非常漂亮。[详细]

    09-02 09-47齐鲁壹点
  • 晴好天气“单曲循环” 济南本周天天最高30℃

    QQ截图20190902093546_meitu_5.jpg

    近日,济南一直持续着风清气爽的良好天气。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天空依旧作美,最高气温在29℃左右,学生们在舒适天里迎来了自己的新学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的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早晚感觉凉爽,午间由于日照辐...[详细]

    09-02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9月2日上午,“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记者见面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李良军介绍了山东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农业科技发展情况。[详细]

    09-02 09-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将开展城市管理有奖举报!举报这些问题最高奖3000元

    9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形象,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作用。据了解,对于举报的事件,由市数字城管智慧平台“统一受理、统一转派、统一核查、统一反馈”,举报内容核实确认由部门各负其责,严格...[详细]

    09-02 11-08齐鲁壹点
  • 济南“东拓”16年 区域城市格局形成“三芯一路”

    济南CBD—金融商务中心,作为集区域金融中心、总部聚集中心、区域创新中心为一体的城市新中心,济南CBD片区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约12家、中国500强企业约21家。济南CLD—中央居住中心,随着东城政务、金融、产业的聚集,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人口聚集于此,作为生活承载...[详细]

    09-02 10-31大众网
  • 点朱砂、行拜师礼......山东不少学校开学充满“儒家范儿”

    走求知门、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开学首日,山东各地多所学校开学仪式充满“儒家范儿”,引起了不少关注。走求知门、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击鼓明智......[详细]

    09-02 11-1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