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就在身边!文博会上见证国漫崛起

2019-09-04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4日讯(见习记者 孟彤晖)近年来,《大圣归来》《大护法》《哪吒》等国漫电影的不断涌现,让我们看到了动漫市场的生机与活力。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期间,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将会通过动漫创新、艺术应用、互动体验等形式,着重体现当下动漫行业高附加值、高生活化、强融合等特点,全面诠释“动漫+”概念,一展国漫风采。

  “动漫、玩具、游戏”,20个动漫项目齐聚文博会

  济南动漫游戏协会是山东省乃至国内动漫游戏行业,成立较早的自我管理式动漫游戏行业协会。记者从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获悉,该协会在本届文博会的展出地点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新媒体展区,整个展馆构建成一处全产业链体验场景,展出面积为216平方米,展出项目多达20个。

  据了解,该协会以“动漫融合、创新体验”为主题,具体展出的内容包括馨漫园动漫衍生品、龙喵新语动漫手工微场景、国学互感体验机、爱动动漫一线IP玩具产品、儿童电影、原创动画、动漫影视作品、动漫应用平台、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动漫融合作品展示等。

  “3D技术、动作捕捉……”,动漫产业全新升级

  动漫产业自身技术与艺术融合的产业特质,使得科学技术成为推进动漫产业升级的最重要动力之一。3D动画电影制作、动作捕捉技术,作为新兴的技术性因素,分别应用于动漫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动漫产业正以新的姿态跃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

  3D技术、建筑漫游动画、3D动画宣传片……盛阳数字技术(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将会运用三维动画与实景拍摄相结合的手法从多个角度向观众展示一幢建筑的建成效果,用动画的形式还原一幢百年府邸。

  此次会展上,济南海水科技有限公司将会通过播放三维动画电影《少年岳飞》、《创新方法》动画系列剧、三维水墨系列动画,展示三维AR仿真技术、3D动画电影制作、三维水墨动画研制开发等科学技术在动漫上的运用。

  “动漫+商品”,动漫带动产业链发展

  动漫拥有巨大的潜在价值,可以衍生很多产品,创造巨大的价值和财富。当前,动漫不再局限于动画片、漫画书,而被广泛运用于玩具、食品等多个领域。很多企业借用动漫角色的高人气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以实现促进产品销售额增长的目的。

  参加本届文博会的山东馨漫园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便成功地运用了“动漫+商品”的理念,赋予商品文化内核,产品涵盖动漫模型、手办高达、COS装备、毛绒玩具等近百个品类。汇聚成为专业化的动漫衍生品体验店,并通过动漫店品牌化运作、产业化发展、连锁化经营,打造成为全国性动漫周边衍生品运营平台。

  看动漫也能学习,让孩子在兴趣中成长

  动漫作为现代潮流下的一种媒体形式,深受儿童与青少年的喜爱。作为一种媒体形式,它具有形象性、发散性、和趣味性的特点,这些特点符合儿童喜欢色彩、充满好奇心、乐于接受新事物的特性,在与儿童的思维互动中,会对儿童的认知和思维产生深远影响。如果善加利用,动漫将产生极大的教育力量,加快儿童教育发展的步伐。

  龙喵新语“动漫手工微场景”是孩子们结合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动漫人物、卡通形象,搭配黏土、砂砾、草坪等材料所创作的场景模型。孩子们在制作微场景的同时,还能讲述着他们制作出小世界的故事!微场景可以带来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多重资源,通过动漫结合教学的方式给孩子带来以“主动学习+引导式学习”双引擎模式的创意产品和课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凤凰高飞” 千年古城济南跑出省会发展加速度

    VCG111220522585.jpg

    2018年5月,国际著名植物生物学家朱健康领军的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济南,济南将借势打造国际知名的植物基因编辑技术平台和产业基地。活动现场,还签约5个实体项目、36家基金公司、10家银行机构入驻济南片区,其中实体项目投资额253亿元,基金公司管理基金...[详细]

    09-04 09-3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中秋节临近月饼促销大战开启:300多的礼盒刚上市就买一赠一

    VCG11441273639.jpg

    下周就将迎来中秋节,月饼已经占据济南各大超市的主要促销区。位于泺源大街的中式糕点店稻香村今年推出的月饼礼盒仍然凸显北京元素,比如故宫、脸谱、相声、糖葫芦等,最贵的一款礼盒标价369元,共有15个月饼,总重915克。[详细]

    09-04 09-01齐鲁晚报
  • 济南非机动车、行人违法处罚新规 发朋友圈集赞、路口劝导等可免罚

    QQ截图20190903103825.png

    今天起,济南历下区开始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实行“5选1”管理模式,违法者可在现场处罚、路口交通劝导、手抄交规、观看交通警示片、转发朋友圈集赞等方式中起任选一种。 [详细]

    09-04 11-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硕士辞职做木匠 把烂木头“旋”成了艺术品

    伴随着“刺啦刺啦”的响声,旋转的木胚在车刀的旋削下,一条条木屑如雪花般飘落,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在济南市某小区的地下室内,褚厚锋心无旁骛地加工着自己的作品。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硕士毕业的他整日与木头为伴,甚至还瞒着父母辞掉了让人羡慕的“铁饭碗”,就...[详细]

    09-04 11-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近期多云 近白露节气“秋老虎”变“纸老虎”

    今天济南多云遮日,挡住了“秋老虎”的威势,没有了烈日的暴晒,济南再次迎来了适合出行游玩的凉爽天气。记者在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中获悉,今、明、后三天,济南将持续这种天气。9月8日将迎来白露节气,也就标志着“秋老虎”即将成为“纸老虎”。[详细]

    09-04 10-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历山路将施工整修,工期3个月!二环北路也要大变样

    日前,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济南市历山路(北园大街~经十路)道路整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和《关于济南市二环北路(二环西路至无影山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详细]

    09-04 10-29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