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局加开始发列车230列 增加运力近30万

2019-09-14 09:09: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常青

  □记者 常青 报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9月12日起至9月15日,济南加开230趟列车,198趟动车组将重联运行,合计增加运力近30万,日均约7.4万个。

  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人,日均51.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7.1万人,增幅9.1%。

  中秋假期期间客流以管内及中短途直通客流为主,客流成分主要为探亲及旅游流。青荣城际以及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相继开通运营,将山东的沿海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串在一起,为旅客提供了交通方便。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客运部介绍,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心城市,和日照、菏泽、济宁、聊城、枣庄等地间往返。根据客流情况,济南局对客流持续较大的高峰线列车和重联列车暑期开行方案延长。9月12日至15日期间共安排加开运行线29对、重联列车23对,合计加开始发列车230列、重联始发列车198列。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使用候补购票服务,提高买票的成功概率。但建议旅客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以免信息泄露。假期车站客流量增大,尤其早上始发列车较为集中,客流最为密集,请广大旅客预留充足的候车时间,提前到站办理购票、取票等业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