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免费坐!9月22日免费领票,获取方式看这里

2019-09-20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魏俊怡)20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积极响应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鼓励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9月22日,济南公交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请”您绿色出行,市民乘客可通过微信客户端领取绿色出行车票,免费乘坐一次公交车。  

  一、提升公交专用道,优先信号灯通行  

  总结经十路公交专用道整治提升的经验做法,对泉城路、解放路、纬二路、泺源大街等15条道路公交专用道进行整治,对公交通行不畅的道路及区域,继续加大提升改造力度,下一步计划对花园路、北园大街等公交专用道整治提升,在具备条件的奥体西路、西客站和大学城片区道路进行公交专用道施划。目前339处路口实现了信号被动优选,继续推进信号灯优先,加大公交优先力度。  

  二、优化公交站台,增设电子站牌  

  对74个公交站台进行了优化提升,建设改造公交港湾,进行分站台改造提升。今年新增电子站牌92座,电子站牌总数达到411座,电子站牌可以显示公交线路到站时间和距离乘车站的站点数量,乘客可自由掌握行程。  

  三、进社区校园企业,加开定制公交  

  利用周末时间,市公交总公司和济南轨道集团将走进社区、校园、企业等,开展上门服务和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发放便民乘车图,面对面征求出行意见建议,引导市民选乘公交绿色出行。积极宣传推广定制公交和369智能出行APP安装,为城郊社区、学校、企业提供定制公交服务,目前定制公交已达502条,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四、升级369APP,提升功能智慧行  

  369出行APP全新升级上线,新增站点全景地图查看功能,AR步行导航功能,醒目标识BRT站台等。推出安卓5.0版本和苹果5.0版本,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和品质,注册更便捷,界面更友好,查询更高效,服务更智能,换乘更时尚。  

  五、发放免费体验票,绿色出行选公交  

  9月22日00:00-23:59,在微信客户端—发现—小程序—乘车码中免费领取绿色出行体验票,每位用户仅限一张,抢完为止。领取的绿色出行车票,可免费乘坐一次济南公交两元及以下的公交车。绿色出行车票有效期为7天,领取当天即可使用,过期作废;绿色出行车票在有效期内,可以转赠使用。  

  六、开通BRT—13,西城线网更完善  

  9月22日,BRT-13号线开通试运行,临时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往黄岗路,方便西部片区、青岛路沿线居民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师生出行,助力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发展。此前已开通12条BRT,先后将15条B开头普通线路调至BRT专用道运行,停靠BRT站台,实现在22个BRT站台内普通公交与BRT免费换乘,BRT换乘站点已达近百个,实现BRT和15条普通公交线路客运量双提升。  

  七、便民惠民多举措,优选公交绿色行  

  9月15日起,春秋卡开启优惠功能,市民可分三个区间充值,推出绿色出行30日卡半价优惠活动,9月15日-11月15日,市民激活绿色出行30日卡,即可享有一次半价(50元)购买下一期30日票的“优惠权益”。还可根据出行需求,在支付宝自行购买“济南云公交卡”。  此外,延长了200余条公交线路夜间运营时间,在27条夜公交线路推出“定点发车、准点到站”服务,22:00以后的班次到站时间在途经站点公示,更精准地服务市民夜间出行。下一步,继续推出守时公交,探索21:00后的守时服务。各线路详细发车、到站信息,可通过济南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详细到站时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0年德国老物件、山羊皮加纳手鼓…… 山东文博会上“世界制造”真不少

    W020190920363107567622.jpg

    伊朗纯手工陶瓷与印度手工拓染产品同台争艳,加纳树干木雕与法国薰衣草香水各展风采……在19日开幕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一带一路”展区汇集了许多异域特色鲜明的传统工艺美术、高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演艺等产品,引来众多市民驻足。 [详细]

    09-20 14-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增长36.18%,八月济南个人公积金贷款发放10.77亿元

    8月份,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22.34亿元,同比增长10.5%;办理提取业务17.62万笔,共计15.29亿元,提取金额同比下降0.5%;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786笔,共计10.77亿元,贷款发放额同比增长36.18%。[详细]

    09-20 09-08齐鲁壹点
  • 920亿大单!山东文博会首日1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经过层层筛选出的10个市场前景好、投资规模大、成熟度高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签约额达920亿元。[详细]

    09-20 16-3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梦想小屋成网红打卡地 文博会槐荫展馆热度持续升温

    20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进入第二天,源源不断的游客涌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在鳞次栉比的展馆中,槐荫展馆热度持续升温。   一早,展馆外游客排起了长队为的是走进小桨科技“微叭梦想小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亲人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其中,87岁的老爷...[详细]

    09-20 18-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非遗“豆画”文博会大放异彩 钢城亮出工业游新名片

    “春赏万亩桃花俏丽,夏观荷塘绿波清凉,秋品朵朵秦菊留香,冬享温泉舒适惬意。”在汶水源头,钢城区山水交融、人杰地灵,这里有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精益求精的钢铁文化,有乡土厚重的花鼓锣子,有技法精湛的靳氏针绣。20日,记者来到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钢城展区,五...[详细]

    09-2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来文博会,一起去“古丝绸路”上走一走

    20日,正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可谓人山人海,如火如荼。在沿黄特色文化产业展展区,除了有陕西的山丹丹绣花枕头、甘肃的雪山蒙古族木质手工品、关中的传统炕头狮子茶宠以及青海的唐卡挂画外,你还可以欣赏到不同风格的文创...[详细]

    09-20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