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展携“聊·胜一筹”等品牌产品亮相文博会

2019-09-22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于宁宁)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9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素来以“江北水城”著称的聊城携“聊·胜一筹”“运·筹唯沃”等一批代表聊城城市特色和文化特质的品牌产品亮相此次文博会,向广大观众展示了聊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和新亮点。

  350多个品种水果、蔬菜、食用菌,打造特色菜篮子

  今天是文博会举办的第四天,适逢周末,秋高气爽,文博会现场迎来了人潮高峰,会场内人头攒动,很多市民都是一家老小全出动,前来感受一把文博会的文化气息和独特魅力。“看他们这个金针菇挺有特色,买一个回家试试,既好看,又能吃。”在聊城展馆一位市民说。

  记者观察到这种“挺有特色”的金针菇确实与一般菜市场和超市售卖的金针菇有所不同,它是“种”在了一个透明的“盆罐”里面,整体造型看起来与一盆花卉极为相似,颇具观赏价值。

  记者向展厅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了解到,此种金针菇采用的是无菌栽培养殖技术,种在“盆罐”里的金针菇不仅能吃,而且种植一次至少可以采摘三茬。记者在现场看到像“花盆金针菇”这样集观赏价值与食用价值于一身的菜品还有不少其他品种,确实“与众不同”,这也是聊·胜一筹农产品公司开发的一种“高科技”产品。

  记者看到,现场同时展示的农产品还有香瓜、梨子、辣椒等。“我们此次文博会一共展示了350多个品种的蔬菜、水果和食用菌类”,现场另一位聊·胜一筹的展会组织者向记者介绍到,聊·胜一筹这一整体农产品品牌自注册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知名度,目前在深圳和上海都有品牌直营店,深圳店年营业额一亿多元,上海店的年营业额也已达到8000多万,产品大部分都是采用航空运输方式,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农产品的营养和新鲜。公司下属300个农业合作社,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包装设计,统一品牌宣传,统一售后服务,形成聊城市特色农产品资源品牌效应,对推广本市农产品起到了重要作用。

  名优土特产群英荟萃,“运·筹唯沃”闪亮文博会

  现在,到各地旅游,带点当地土特产回家已经成了一种消费习惯,运·筹唯沃土特产有限公司便是一家名优土特产汇聚的“超市”,以开发销售文旅产品为主,公司运营部高俊向记者介绍,他们此次参展的产品主要以“吃的”土特产品为主,现场有魏氏熏鸡、老王寨驴肉、东昌府酥枣、东阿阿胶糕、刘垓子白仁花生、清平坠面等十几个品种。

  “这个鸡78元一只,贵是贵了点,但我就是喜欢吃他们这一口,这个东西也只有聊城才有。”现场一位购买熏鸡的顾客说到。记者看到在展位前进行品尝和购买的览客也是络绎不绝,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他们今天的销售情况很不错,有的顾客一下子就买了8只熏鸡,前来购买的主要人群还是以中年人和年青人为主。

  “下一步公司还会将牛津腰带、右关年画等带有地区民俗文化特色的土特产集合在一起做成旅游文化产品和纪念品、伴手礼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采用双品牌运作,既保留土特产原有的老品牌,又会统一进行包装设计形成运·筹唯沃的土特产品牌,相信该品牌的建立对当地旅游发展和发扬传承非遗文化有一定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开幕,“泰山设计杯”大赛燃爆文创展区

    1.webp (1).jpg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泉城济南拉开帷幕。作为本届文博会重点项目之一,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成果展同期举行,近千件获奖优秀文创作品汇聚齐鲁。大赛颁奖典礼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城市文创主题论坛、大赛项目路演同期...[详细]

    09-22 11-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夜消费数据来了,集中在晚6点到8点,历下区占比最多

    微信截图_20190922122726.png

    济南文化娱乐夜间份额占全天份额的比重40.7%,在16个城市当中处与中等偏下水平,武汉、重庆、杭州都超过了50%。在济南各区县之间,历下区占济南夜间线上消费额的比重最高,达到36.4%,市中区第二,占15.5%,历城区第三,占12.7%。[详细]

    09-22 12-29齐鲁壹点移动端
  • 国内外3500名选手跑入济南老街老巷 用“脚尖”寻觅泉水灵魂脉络

    微信截图_20190922122351.png

    秋日的暖阳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济南,这座以泉水闻名的城市有着自己独特的庆祝方式。线上寻泉同步启动  伴随着现场赛的落幕,2019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暨“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接力赛的第二大板块——“70周年70泉网络寻泉比赛”同步启动。[详细]

    09-22 13-37舜网-济南日报
  • 来文博会德州展区看“薪火相传”的黑陶吧

    山东文博会今天进入第四天,九大展区依旧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位于文化产业综合展区的德州展区内更是精彩纷呈,杂技表演、京剧表演等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德州黑陶、剪纸、金丝贴、釉下彩、红绿彩、刀工木等500余种文化产品集体亮相。 [详细]

    09-22 13-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形象亲民惹人爱 “卡通孔子”亮相文博会

    头戴软裹巾、身着传统汉服、垂眉长须双手执前……9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山东文博会济宁展厅,在一个面积不大的隔板上,“卡通孔子泥塑”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详细]

    09-22 09-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汉代第一钟”亮相山东文博会 展现章丘“文旅名城”风采

    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自9月19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揭幕后高潮迭起,看点十足。在为期5天的展会上,章丘展区为市民带来了一道传统与创新相得益彰的文化大餐。看演出、逛园区、体验创新技术,传统与科技的创新碰撞,凸显出“文旅融合·章丘新动能”发展脉动。[详细]

    09-22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